巴萨出局却获未来10年栋梁 梅西捍卫红蓝军最后的尊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6:33  新浪体育
巴萨出局却获未来10年栋梁梅西捍卫红蓝军最后的尊严

梅西为巴萨赢得尊严

  新浪体育讯 “梅西是英伦球队的噩梦!”这是加泰罗尼亚媒体赛前的普遍论调,而且有着非常坚实的论证基础,媒体说的没错,梅西确实成为了曼联后卫们的心头之患,但命运却没有向他以及他的巴萨队友们微笑,阿根廷天才因此又一次失去了参加欧冠决赛的机会。

  梅西在球场上展现了他的足球,他也是巴萨队中表现最活跃的球员之一,他也是巴萨队内最具威胁的人物,阿根廷人全场有3次射门,送出的威胁传球也有2次,甚至他还完成了2次抢断,比赛中成功的过人更是数不胜数,哪怕他也遭遇了对方4次的黑脚犯规。但遗憾的是,梅西的光亮未能照亮全部的夜空,他只能带着遗憾告别本赛季的欧冠。

  “梅西动力十足,伤病已是过去的一页,他的存在能让巴萨变成另一支巴萨,一支更具杀伤性的球队。毫无疑问,梅西将成为巴萨对付曼联的最主要武器。”赛前,巴萨球迷对梅西寄予了厚望。巴萨主场对曼联的比赛,梅西在第60分钟主动要求下场,因为他的大腿肌肉已经出现痉挛。媒体都赞成梅西的作法,认为他是真正成熟了,已经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上周六,梅西没有随队出征客场,当天上午,他和米利托在完成了训练课后,便赶往加泰罗尼亚赛道观看F1赛事,F1车迷也朝梅西高喊:“莱奥,先淘汰曼联,再进皇马5个球!”但梅西只是微笑着挥手致意,他谈F1比赛,也没有谈足球。

  出现在老特拉福德的梅西,心情不是那么轻松,过多的压力让他感觉肩上责任沉重,但足球仍然还是欢快的。加泰罗尼亚媒体说,如果说有一个人还对冠军联赛的比赛充满斗志的话,那这个人只能是梅西,阿根廷天才不想错过又一趟的通往冠军联赛决赛的火车。赛前的民意调查显示,37%的球迷都认为梅西将是本场比赛最具决定性作用的人物,这一数字比C罗纳尔多高了不少。

  这场对曼联,梅西确实从一开始就进入了比赛状态,比赛刚刚进行到第1分钟,梅西前场抢断后在禁区边缘被斯科尔斯绊倒,他随后主罚任意球却被挡出。第5分钟,他又在右路过掉了卡里克,布朗不得不赶紧拦截梅西。在曼联取得进球后不久,梅西用一次射门振奋了球队的士气,当时他从右路成功切向中路,随后在禁区前左脚劲射,范德萨神勇将皮球扑出。巴萨的进攻多由梅西发起,队友们也都尽管往他脚下送球,但和上一场比赛一样,曼联还是派尽可能多的力量纠缠梅西,尽量阻止他接近禁区。他的横传曾帮助德科形成射门,他在过掉埃夫拉之后完成的射门也曾令范德萨扑救脱手,可惜队友们都未能把握住机会。

  第56分钟,梅西又将球队全部的进攻重任担在了自己的肩上,但天不助人,尽管梅西每次拿球都能让曼联后卫惊慌,尽管他面对对方后卫在狭小的空间内完成过人动作也轻松自如,但进球却始终与他无缘,他拿球时缺少队友的支持,他将球传出之后,却又得不到巴萨球员的利用。梅西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进攻一次一次无疾而终。

  德科和哈维被曼联的中场死死纠缠,埃托奥根本赶不上节奏,打左边锋的伊涅斯塔甚至完成不了边路突破,边后卫们也无法用传中考验曼联中卫,巴萨全队都想寄生于梅西的个人才华之下,这让阿根廷天才显得孤单,在争夺决赛门票的战斗中,他缺少强有力的帮手。

  加泰罗尼亚媒体说:“面对强大的曼联,巴萨将全部的进攻重任都压到了梅西头上,然而,巴萨对梅西的依赖也太过绝对,这在老特拉福德根本行不通。”曼联的打法直接、具体,巴萨却总是想着让梅西一个人去对抗曼联全队。是的,马拉多纳也曾一个人单挑全世界,“球王”具有以一己之力决定一个冠军的能力,但梅西虽然被冠以“马拉多纳接班人”的称号,他所处的时代却早已与马拉多纳所处的时代不同,现在,足球越来越整体化、功利化,仅仅依靠一个前锋的努力,一支球队是没有办法歌唱胜利的。

  梅西或许拥有马拉多纳的才华,却已无法复制马拉多纳的奇迹,但是,梅西依然还会是巴萨的坚实基础,21岁的他也还很年轻,还有10多年长的时间,来为自己书写无数次的人生辉煌。(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