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超级马里奥再成蓝黑妖刀 曼奇尼坦言换人只因保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6:40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一样年轻,一样有冲击力,同是狮子座,最近都受到换人风波影响。4月27日,两人又都在国际米兰主场2比1胜卡利亚里的联赛中首发出场,开场不久便都获得良机,而且,他们还是特别要好的朋友,这就是国际米兰17岁锋线新秀巴洛特利和卡利亚里23岁前锋马特里。虽然本赛季两次交手,巴洛特利的国际米兰都战胜了马特里的卡利亚里,但在人生道路上,马特里永远都将是蓝黑神童的老大哥。

  巴洛特利和马特里早在2005-06赛季一起效力丙级联赛卢梅扎内俱乐部时就彼此认识,马特里34场比赛踢进13球,巴洛特利出场2次没有进球。但马特里已经为他庆祝了创造意大利足坛最年轻职业球员的纪录,当时巴洛特利刚满15岁,2006年4月2日便已经依靠一份特许文件在成年队比赛中出场。

  巴洛特利回忆起马特里说:“他年龄比我大,所以总是给我建议,当时我才15岁。晚上如果我要和队友出去玩,除非马特里也在,否则我母亲不会让我出去。如果我们在某位队友家里做客,其他人聊天时,我和马特里肯定会在一起比赛Playstation。”

  本轮已不是两人首次在意甲作为对手重逢,“我们上次在卡利亚里主场0比2输给国际米兰时见过面(2007年12月16日),他特别高兴看到我在意甲亮相(巴洛特利第91分钟替下苏亚索)。比赛结束后,马特里把他的球衣给了我,我的他不要,因为他说这是我第一件意甲球衣,应该留着。之前他在里米尼效力时,还曾托人带给我一件他的球衣。马特里性格平和热情,做事严肃,在球场上速度快,头球好,对球门的感觉好。”

  马特里则认为小弟巴洛特利前途不可限量,“当时就可以看出他身上的巨大潜力,现在他正在展示出这些潜力。尽管年龄很小,但他技术能力已经特别突出。他第一次出场时,教练让他在前场自由活动,结果他在中场和锋线之间转换得特别好。他的个性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即使是那么小就来和我们一起训练,他也会尝试一些很有表演效果的踢法,这可以展示出他的决心。而且,无论对手是谁,他的表现都是一样的,这也是他的特点。他的前方将是一个灿烂的未来。”

  巧合的是,两人本轮重聚前,上轮都刚经历换人风波。巴洛特利是在客场1比0胜都灵时表现出色,但禁不起对手言语挑衅,曼奇尼担心他因此得牌,于是将他在上半时结束前便换下,巴洛特利在替补席上哭了。马特里则是在主场2比0胜恩波利一战中,第53分钟换下福贾,结果补时阶段又被阿根廷前锋拉里韦换下。

  本轮巴洛特利仍未打满全场。但曼奇尼还是表扬了这位小将,“今天他表现很好,也很冷静。上轮他被换下,是因为主裁判已经注意上他,万一再得到黄牌会被停赛。我决定把他换下,或许他留在场上会让比赛局面不一样,但我决定不让他有风险。本场为何上他而非克雷斯波?本场伊布不能出场,巴洛特利定位球水平很高,而且他在心理上感觉不到此类比赛的压力,或许让他出场会有特别的效果。当然,他需要感谢克雷斯波、克鲁斯、苏亚索这样的球员平时给他的很多建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