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阵中杀出“冠军先生” 重生之人已是曼奇尼至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6:04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去年圣诞节前的米兰德比之后就在联赛中遭遇进球荒的克鲁斯,最近两轮连续顶入关键头球,帮助国际米兰拿到两场1球小胜。克鲁斯之外,蓝黑军团另一位关键先生是中场的法国人维埃拉,本轮正是他的助攻帮助克鲁斯首开纪录。

  本场仅是维埃拉本赛季第10次联赛出场,其他时候他都在养伤。“我甚至希望来次重伤,让我干脆远离赛场6个月好了,而不是断断续续的问题。”维埃拉说。上半赛季法国中场甚至是国际米兰争吵的核心问题,曼奇尼指责他不该为国家队比赛导致伤势加重,因此错过更多俱乐部赛事。

  无论如何,是维埃拉在国际米兰冠军杯两负利物浦出局后,在联赛中帮助球队重新找回稳定战绩,即便一开始梅阿查的球迷还总是用嘘声讥讽他。国际米兰在冠军杯出局后的第1球正是来自维埃拉,3月16日,他聪明地顶入球门远角,帮助球队最终2比1战胜巴勒莫。此后,只要维埃拉首发,国际米兰必定会赢。他缺席了主场输给尤文图斯的联赛,客场与拉齐奥的1比1平局则是下半时才出场。

  维埃拉加盟国际米兰后,针对场上位置与曼奇尼有不小的分歧,因为国际米兰主帅要么让他踢右路,要么踢单后腰,维埃拉认为自己的进攻能力受到了限制。本赛季这一矛盾显得更为激烈,曼奇尼最终做出让步,允许维埃拉拥有更多的场上活动自由,效果显然非常积极。

  维埃拉可谓“冠军先生”,目前他的个人荣誉榜上有6个联赛冠军头衔。1996年他从戛纳加盟AC米兰,捧起首座意甲冠军,尽管20岁的他只得到2次出场机会。此后维埃拉远赴英格兰,并于1997-98、2001-02、2003-04赛季3次随阿森纳称雄英超

  2005年,维埃拉返回意甲加盟尤文图斯,又在卡佩罗麾下获得2005-06赛季冠军,尽管这个冠军因为电话门丑闻改判给国际米兰。2006年,维埃拉转会国际,又随队赢得2006-07赛季意甲桂冠。如果本赛季再度夺魁,将是维埃拉个人的第7座联赛冠军,也是他最近5年内第4次抡圆。

  在其他赛事中,维埃拉的个人荣誉榜也可以让众多职业球员心生羡慕。在国家队赢得1次世界杯、1次欧洲杯、1次联合会杯,在阿森纳捧起4次足总杯和4次社区盾,在国际米兰拿到1次意大利超级杯,只剩下冠军杯仍是空白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