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尼特斯摆怪阵竟生奇效 利物浦轮换棋子不辱豪门之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08:30  新浪体育
贝尼特斯摆怪阵竟生奇效利物浦轮换棋子不辱豪门之名

红军全新中场组合

  新浪体育讯 虽然贝尼特斯嘴巴上一直念叨着不让埃弗顿抢第四,但在上轮打完富勒姆之后,这样的紧张感其实已经从他的内心深处消失了,这不,打伯明翰利物浦阵容比打富勒姆时还要绝,撤下马斯切拉诺,派上普莱西斯,中前场全部的替补阵容,全然不在意那埃弗顿所谓的追赶。

  说起来边路贝纳永配彭南特,中路卢卡斯搭档普莱西斯,也算是贝尼特斯0708赛季发明的又一套新阵,普莱西斯此前就打过一场联赛,就是在客场对阿森纳的比赛中,也就是在这场对枪手的比赛中,普莱西斯显得很适应大场面,这场联赛也就二度成为首发,他打得依然不错,是个合格的肉盾,但更出彩的还是中场其他三人,尽管都是替补命,但毕竟是老江湖,这场球之所以能从0比2变成2比2,和这些中场选手及时醒悟,而后完全发力有很大的关系。

  今天所进两球,尽管彭南特没有拿到一次助攻,但毫无疑问,一旦他进入状态,在右路的威胁制造度远比左路的贝纳永要大,利物浦打入的第一球,正是彭南特从中圈开始带球,一路加速,而后突然内切,连续过了数名对方防守队员,中间打了两个二过一,楞把皮球从中圈这个安全地带,直接给带到了禁区内的危险区域,结果最后一脚是沃洛宁所传,克劳奇打入,要看数据统计,就没彭南特什么事了!

  但球迷和教练不会忘记,要不是彭南特发起并主导了大部分时间段的进攻,哪里会出现这个进球呢?赛后贝尼特斯特别提到彭南特的贡献,他说:“彭南特整场比赛始终给对方带来威胁,当他在右路踢得出色时,他确实是个非常危险的人物。”

  如果要谈竞争主力位置,彭南特竞争不过满场乱奔的库伊特,但要说近期状态,彭南特确实不差,上轮打富勒姆有入球,而这回则继续成功扮演右路轻骑兵的角色,只可惜在贝尼特斯眼里,打大比赛彭南特还不太够格,这位诺丁汉人只能继续在一些重要度欠奉的赛事中发挥自己小快灵的特性。

  至于左路的贝纳永,则打入了第二球,这也是他继足总杯对哈瓦特上演帽子戏法接着15场零收获之后的珍贵入球。这球其实是贝纳永打在对方突尼斯后卫贾尔迪身上弹入门内,但还是被算在了以色列人头上。今天这场比赛,贝纳永还有两脚威胁传球,两次铲球得手,以色列人打了一场对得起自己的比赛。

  贝纳永作为边前卫或者影子前锋,虽然走位灵活,而且技术不错,但由于没有身体对抗优势,身材瘦弱的让人怜惜的贝纳永只能逐渐坐回到板凳上,而今天的比赛,他打左路的感觉也不是很爽,但贝纳永踢球很有脑子,能时不时随着时局变化,突然跑到中路接应,制造多个进攻点,所入一球,正是他在中路接应的强行头球攻门,这样的灵活性,让贝纳永在整体粗线条的利物浦倒也始终有地位可言。

  中路两位小将,则各有各的好处,卢卡斯打组织,普莱西斯纯防守,卢卡斯由于组织佳作不断,这让他很轻松的从一批年轻人中脱颖而出成为一线队选手,今天的比赛中,卢卡斯在上半场有些马虎,下半场随着比赛局势吃紧,他和其他队员一样,很快的进入到状态中,结果在第76分钟,卢卡斯拉到右路给贝纳永喂出致命传球,让自己在助攻榜上再添一笔,巴西小将想发挥就能发挥,这点能力让他在一线队的前景特别看好,不过卢卡斯很爱射门,可就是射门功夫不佳,多少浪费了红军的进攻机会,这点他有点象同胞-曼联的安德森。

  至于普莱西斯,肉盾看起来当得很舒服,全场有五次成功解围,铲球上也有两球得手,普莱西斯组织水准不高,多为后场大脚开出,但贝尼特斯只需要他防守出效果,能做到就算合格。

  这里之所以把四人分开阐述,而不谈他们之间的配合,是因为这个中场纯属轮换过渡,根本不会成为贝尼特斯心目中的理想阵容,但不可否认的是,除了普莱西斯太年轻,不能太早捧得过高,其他三人都用自己的能力向贝尼特斯表明:如果一线主力有什么意外,自己完全能靠实力顶上来,打伯明翰这样的比赛,贝尼特斯考察板凳队员是第一要素,而他今天所看到的,就是其内心最期待的事:大部分板凳队员绽放光彩,这样在打大比赛时,贝尼特斯可轮换的招数就丰富了许多。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