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月最佳"竟是一替补 怪刀与托雷斯能否成绝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04:00  新浪体育
利物浦"月最佳"竟是一替补怪刀与托雷斯能否成绝配



  新浪体育讯 现在谁是利物浦的头牌前锋?自然是托雷斯了,那么谁是4月份利物浦进球最多的选手,答案却是克劳奇,这位本赛季经历诸多不顺的高佬,在联赛结束前的这一个月,突然高速闯入到“进球轨道”中去,连续出席三场联赛都有入球,虽然他的状态来得太迟,但总比郁闷过完07-08赛季要好得多。

  以克劳奇的高度,一般人以为又是他的头球开花结果,其实不然,在4月份联赛迎战阿森纳和富勒姆的比赛中,克劳奇是依靠脚头上的硬功夫敲开对手城池,而这次换到伯明翰,克劳奇依然是脚上有感觉,在上半场,他就接普勒西斯的传球,25码处一脚劲射,被对方门将扑出,而到了下半场,克劳奇则依靠彭南特的发挥,为自己又拿下一球。

  说起来这球真是彭南特占据了7成以上的功劳,他带球从右路突袭,一路猛带,连续绕过数名对手,中间还打了两个快速二过一,最后是沃洛宁横传到空档处,克劳奇14码处低射右下角入网,高佬在禁区内侧的抢点射门,转身迅速让对手跟不住,射门脚法控制一流,基本不会打高,而且常奔着对方门将很难对付的远角而去,三个入球莫不如是,这样看来,克劳奇状态的确是回来了。

  在赛后贝尼特斯曾表示,如果要谈到这场平局的积极意义,就是替补选手里有表现突出的,可能会激发出他在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上的新思维,而这种新思维,要说能有突破性的,可能只在克劳奇一人身上。

  在最近的欧冠比赛中,贝尼特斯只排出托雷斯这个单前锋,中场必须要有双后腰来护卫杰拉德冲击,虽然这个4411阵容目前为止实施起来没有问题,但对阿森纳三回(包括一场联赛),对切尔西一回,都是单前锋老套路,唯一的变数是克劳奇曾作单前锋打过和阿森纳的联赛,并进了一球,很难说这个设置不会被对手找到空隙,而且在客场打切尔西的比赛中,利物浦必须得入球,否则0比0也会因客场入球问题而被淘汰,如果要谈变招,能变的只有克劳奇和托雷斯搭配问题。

  这两人相配,最成功战役是主场打桑德兰,两人各入一球,最后3比0大胜“黑猫”,而其他场次表现则乏善可陈,但贝尼特斯绝不是那种一旦实验不成功就彻底抛弃的教练,在适当时候他完全有可能捡回来重新使用。

  打切尔西,托雷斯必然要受到特里和卡瓦略的夹击,无论是空中还是地面,上轮主场就是典型证明,托雷斯少有发挥,如果再添加一个高点,边路传球的选择性就会增加,中路直塞的点也会增多,对于目前很善于禁区抢点的克劳奇来说,这样安排他完全符合战术需要。当然,这就需要中场撤一个后腰下来,但客场打切尔西,如果太考虑多后场防守,切尔西磨都可以磨出个0比0。对克劳奇如何安排,应该是贝尼特斯的重点课题。

  克劳奇本人最近的求战欲望之浓烈,可以从利物浦官方网站对他的采访中得知,他坦言自己不善于撒谎,对目前比赛打得少感到很不高兴,所以该抓住的机会就得抓住,争取能连续出场,说起来克劳奇这种鼓劲的话,在4月份帮助他实现了两回“连轴转”,联赛对阿森纳打入一球,欧冠对阿森纳就有出场,联赛对保级的富勒姆入球,对另一支保级的伯明翰则继续披挂出场。在托雷斯必须为了欧冠而连续放弃联赛时,克劳奇就这样成为了红军头号炮手。

  克劳奇的复苏,对卡佩罗来说,可能也是个好消息,最近英格兰几名当家前锋轮流强势,场面倒也热闹,但以克劳奇的独特身高,他要能找到破门感觉,卡佩罗在排兵布阵上,就能直接考虑双前锋的首发配置,克劳奇本人首发还是替补,对对手来说,都是很不容易对付的高点,更何况他现在的杀手绝活还多出禁区内的抢射。

  有消息说,克劳奇已经在红军的清洗名单中,但目前转会市场没有开启,许多的猜测说白了就是瞎猜,即使俱乐部有过这个打算,如今克劳奇一通进球,高层可能就要收回念头。倒是克劳奇自己,如果下赛季还不能得到保证有足够出场,夏季主动走人的可能还是存在的。(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