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佩罗指出一人天生为英格兰领袖 期待曼联传奇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6:56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为了给英足总2018世界杯申办拉票,本周卡佩罗来到非洲国家莱索托参与一场抗艾滋病的儿童慈善比赛。赛后,卡帅来了句:“最终我方进了一球,这是个非常重要的结果。”

  这是典型的成绩至上派,强调最终胜利,强调比对手多进一个球。这也是他为什么身在非洲,依然惦念着“三狮军团”主炮鲁尼的原因。卡佩罗说:“我相信鲁尼还有大量的改进空间,他在每个方面都很强,但有一个问题他必须得到解决,这也是他能够改进和肯定会改进的。”

  什么问题?卡佩罗说:“那就是每场比赛他都有很多得分机会,可他抓住的次数不多,他的进球数比他应该达到的进球数差太远了。我确信他会改进,他还年轻,我也找他聊过。目前他确实进球不多,但他有很多机会。只要一个球员有机会,迟早他都会开始进球的。我担心的是那些连机会都捞不到的球员,因为那样你才不可能进很多球。”

  确实,鲁尼本赛季联赛进球只有11个,最近在对利物浦和阿森纳的比赛中还先后浪费了几次绝佳机会。在英格兰他出场42次,进球14个,平均3场才入一球。卡佩罗分析说:“技术方面鲁尼非常强大,他需要的只是在门前放松一些,别太在意是否进球。我看到过很多看上去永远不可能成为得分手的球员,可到了26岁之后他们突然就开始进球不停了,这取决于你在门前的放松和自信。克雷斯波在帕尔马的头两个赛季进球不多,可后来就疯狂进球,之前的维耶里也是。”

  莱索托的天气让在伦敦待了几个月的卡佩罗非常高兴,“这里阳光充足,但在英格兰,因为天气的缘故,球员不可能总是磨练技术层面,不得不更多地依靠身体踢球。但英格兰足球的文化也在改变,欧冠四强中的3支英超球队风格都不同。被利物浦击败后,布莱克本主帅休斯也是在抱怨球队丢控制权太多,这说明英格兰球队的想法在改变。我们一步步来,我们正在走向新的打法。我知道人们会对我下面这句话感到惊讶,但我确实对法国那场友谊赛很满意,因为我们在取得进步。”

  莱索托可能成为英格兰备战南非世界杯决赛圈的训练基地,不过前提是三狮要避免像在欧洲杯那样预选赛出局。为此,卡佩罗表示今年5、6月份的两场友谊赛和10天集训对他来说非常重要。

  他甚至警告说:“那些不想为英格兰踢友谊赛的球员,或许可以选择留在家里。球员应该热爱三狮球衣,这是根本。如果有人不肯来打友谊赛,那就说明他对这件球衣不够热爱。这次集训,我们将有整整一周时间备战(此前两场友谊赛卡佩罗都只有3天),更多的训练课。由于联赛已经结束,我将会尝试很多不同的训练。世界杯出线是第一个目标,我确信我们会回到非洲。”

  由于欧文在最近两场友谊赛中都没有首发,而特里也一直没有得到队长袖标,媒体揣测卡佩罗和两人的关系紧张。但意大利人表示:“欧文已经否认了他曾说过对我不满的话,我和他的关系与和其他球员没有不同。一个好教练应该一碗水端平,我和球员一直都表达清楚。欧文最近在俱乐部打前腰,我认为这有助于他进球。特里?我还没决定下场谁当队长。(他把车停在残疾人停车位?)这是他犯下的一个错误,但我不会为此感到愤怒。鲁尼也是个领袖,他在场上以身作则。当然他还很年轻,但我们需要给他一点时间来成熟。”

  《泰晤士报》17日则报道,卡佩罗还希望国家队退役已近4年的曼联中场斯科尔斯能够为世界杯复出。此前麦克拉伦曾四顾茅庐,依然没有改变“生姜头”的主意,卡佩罗的运气会好一点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