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佩罗钦点鲁尼当英格兰队长 天才升华射手王有一诀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0:03  新浪体育
卡佩罗钦点鲁尼当英格兰队长天才升华射手王有一诀窍

小伙子加油

  新浪体育讯 该如何调动起队员的积极性,卡佩罗的锦囊妙计中轮换队长袖标也是一招,欧锦赛之后,欧洲各队就要进入世预赛过程,卡佩罗有打算在将来某些时候让鲁尼也尝尝让队长的滋味。

  在卡佩罗上台后,他让费迪南德和杰拉德担任过队长,这次觉得鲁尼也可以行,理由很简单,他认为鲁尼在曼联队中就很好起到了队长该有的战术上串联、指挥全队,精神上指导和提升士气的作用。这可不是卡佩罗一时来劲,自打1月1日正式上任后,连现场带录象,他看了那么多场英超联赛,对鲁尼在曼联的表现,早就了然于胸。

  按照《天空体育》的推测,可能在5月26日对美国的友谊赛上,他就能让鲁尼带领全队出征。而卡佩罗说:“我已经决定谁将是下场比赛的队长。威恩-鲁尼这么年轻,我确信在未来他会是英格兰队的队长。”

  卡佩罗这句话,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一切就看他在一个多月内是如何盘算的,其实打美国这样的队伍,让鲁尼当一当队长,非常符合友谊赛刻意锻炼人的标准,否则真到了刺刀见红的世预赛,还想着谁来当队长,就有点不太妥当,卡佩罗说:“作为角色队员,他就象个领导者,这点在场上他已经做出了表率。正如我说的,他非常年轻,所以我们需要给他一些时间,好让他得到更多的经验,踢得更成熟。

  不过要按照前锋的标准来看,鲁尼可不是个高产者,他在曼联队里体现更多的反而是组织和分散对手力量方面的能力,而鲁尼代表英格兰队进球的概率也不高,从04欧锦赛预赛对葡萄牙一直到08欧锦赛对爱沙尼亚(07年10月),他有三年多没代表英格兰队进球(友谊赛除外),卡佩罗上台后的两场友谊赛,鲁尼也没有开和。40场A级赛进14球,点33的进球比,比效力曼联的124场联赛进52球还要低上一截。

  卡佩罗虽然没有象弗格森那样,意大利人对鲁尼能否进球比较看重,他说:“我对前锋没把握住机会还是很忧虑的。在每场比赛中他都能创造大把机会,但他没有都把握住,但我确信他在将来会做到的。他是英格兰最天才的年轻选手,而且还有很大的潜力来提高自己。我和鲁尼谈过,从技术上看他很壮,各方面表现也很好,他需要在射门前更放松点,不要为破门而感到困扰。他这样的选手会有开窍的时候,而后就是一名标准射手了。”

  为了进一步加深说明,他举了克雷斯波的例子,他说:“我曾见到过一些队员,看上去似乎永远成不了射手王,但在26岁时人突然开了窍,比如厄尔南-克雷斯波,从帕尔马效力第二年开始踏上了进球之路,所以在球门前要放松,要有自信。”

  最近欧文也开始找回了状态,10场比赛打入六球,卡佩罗相信这是位置的变化让欧文重拾射门靴,他说:“他现在打不同的位置,比如处在两名前锋身后,我确信他扮演的多变角色让他有了进球,我现在有不少队员可供考虑,欧文在我的计划之列。”

  最近的两场热身赛,一场是美国,随后是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由于正值联赛结束,有记者担心,队员会否找理由缺席,卡佩罗给英国人上起了爱国课程:“如果一些人不想为英格兰队踢球,说明他内心不爱穿这件队衣。很显然他们更适合去度假。”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