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一个手势已昭示失败之兆 阿森纳输在"永远年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0:26  新浪体育
温格一个手势已昭示失败之兆阿森纳输在"永远年轻"



  新浪体育讯 沃尔科特惊艳奔袭助攻,阿德巴约将比分扳成2比2,此时比赛已是第83分钟,阿森纳距离晋级仅一步之遥。(点击观看此球视频

  不过进球后,温格却似乎仍放心不下,他在振臂小小庆祝一下后,又跑到场边,冲着队员做出一个双手下压的动作,冷静!要冷静!这是温格试图传递给阿森纳全队的信号。

  “我当时没觉得比赛结束了,”温格说,“比赛要到最后一刻才能说结束,我执教时间足够长,知道任何事情可能发生。”在阿德巴约进球的一刻,温格并不觉得板上定钉,最了解自己球员的是教练,1分钟后,温格的预感不幸成真了。

  利物浦开球后,迅速运动到了前场,巴贝尔突入禁区获得点球,这种瞬间的局势反复令人吃惊。英国通讯社称,当利物浦进攻时,阿森纳似乎还在庆祝进球似的,没有做出及时的反应。(点击观看此进球

  温格在抱怨点球之余,也承认阿森纳输在了注意力不集中上。“利物浦开球后,巴贝尔直接就到了禁区里,我们的注意力分散了一下,这场比赛我们控制的很好,但却太稚嫩了,而且在防守时也缺少一点成熟。”

  进球后不到1分钟,又把好局送出,这样的情况很难想像会发生在成熟而经验丰富的球队身上。巴贝尔突破时,阿森纳的防守站位有明显的问题,右后卫图雷顶在前面,但内侧却没有人保护,给了荷兰人内切突破的空档,等法布雷加斯上来阻拦时已来不及。进球后,成熟的球队一般会收紧防守队形,先顶一顶对手的反扑,但枪手没有做到这一点。

  温格认为,这支阿森纳欠缺的只是经验。“失利和意志力无关,球队有足够的天赋和潜力,意志力也很强大,我们只是缺乏在某些特定场合下的成熟。”成熟需要经验的积累,需要时间和年头,这是年轻人所不具备的,法布雷加斯这样的天才,也许在技术上已经成熟,但在心理上、经验上呢?温格的解决办法就是等他们慢慢长大,但在那之前,阿森纳已付出了不少代价,除此之外,是否有捷径可走?比如思考目前球队的年龄结构是否合理、是否该引进一些进入成熟期、又有实力的当打之星,尤其是后防,前场攻击手需要年轻和激情,后场则需要老道和稳健,如果一味坚持阵容年轻化,枪手也许会永远年轻,永远不够成熟,在某些重大比赛的紧要关头,这可能又会拖他们的后腿。

    视频集锦-利物浦阿森纳6球盛宴 百米奔袭金童闪击

    (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