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尼特斯变招抓住阿森纳软肋 利物浦还有如此奇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9:38  新浪体育
贝尼特斯变招抓住阿森纳软肋利物浦还有如此奇兵

这一脚定局

  新浪体育讯 很显然,阿森纳和利物浦较量的最高潮片段,就来自于替补出场的两匹快马的表现,先是沃尔科特怒奔80米助攻阿德打入一球,但就在阿森纳球迷笑容尚未褪去之时,巴贝尔的出彩时刻来到了,而且一鼓捣就是俩,先是突破制造了点球,又反击奔袭打进一球,彻底把枪手打入绝望境地,可以说最后15分钟的比赛,巴贝尔是红军唯一的主角。

  巴贝尔来到利物浦后,给人最深刻印象就是他在左路颇为豪放的进攻手段,由于体格好,经得起后卫死抗,而且速度飞快,特别是仰仗阿贾克斯培养起来的优良脚法,让巴贝尔一旦获得空间来进行冲击,基本就能达成一种靠单纯拼速度结合变向内切的方式,最终形成一冲到底射门的有力态势,而这样的态势,在其替补上出场时,会显得特别明显,毕竟阿森纳防守队员经过大半场的奔跑,在体力和速度上,和青春之火烧得正旺的巴贝尔没法相比。

  今天的这两球就是如此,第一球,巴贝尔突然来了感觉,在左路猛然加速,要冲破小法和图雷的双重防线,小法猝不及防,自己来不及加速,只能拽了他一下,但没有拉住,巴贝尔却已经身体重心失衡,这时候图雷再上来一冲撞,巴贝尔就势倒地,换来了彻底扭转局势的那个点球点击观看此进球

  荷兰人这次胆量十足而且非常自信的冲击是关键所在,疲劳的小法已经不能用最好的身体状态来对抗巴贝尔,所以在他加速硬冲的时候,只能被动去拽他衣服,而图雷的脚步也跟不上巴贝尔的动作,不管图雷怎么防守,其实都落在了下风,而巴贝尔完全占据有利位置,是就是摔倒还是继续冲,对他来说,只是一念之间的事。

  第二个入球,巴贝尔彻底赢了这次西班牙和荷兰的小规模对抗,同胞库伊特的大脚输送到他这里,巴贝尔立刻和小法竞速,这次小法完全落在下风,拽又没拽住,冲入禁区的巴贝尔面对另一个西班牙人阿穆尼亚,打入了最后的入球点击观看此进球

  从表面上看,只是巴贝尔对阿森纳后腰法布雷加斯的全面胜利,但从另一层面来看,整条阿森纳后卫线,其实完全失去了对巴贝尔的看防,才造成小法必须得大幅度靠后,盯住这个最有可能爆裂的火药桶,尽管小法是超一流的奔跑机器,但打了90分钟比赛的他,和打了15分钟不到,身体正好被调配到最佳状态的巴贝尔相比,哪有不吃亏的道理?可以说,贝尼特斯将这位荷兰突击手留到最后才用,抓的就是阿森纳疲劳之师体能下滑的时间段。

  这场比赛是巴贝尔来到红军后,第8场有入球的赛事,有趣的是,凡是他有入球的比赛,红军全部以大比分告捷,这点倒和以前的阿德巴约类似,其中8比0胜贝西克塔斯,6比0胜德比这两场本赛季最豪放的胜利,巴贝尔都有份进球,而最“可怜巴巴”的胜仗也是3比1击败博尔顿。在这8场比赛中,巴贝尔替补上入球达到5场,只有对德比、卢顿、博尔顿这样的标准菜鸟时才首发入球。但今天这场替补上入球,以及那个靠自身努力挣来的点球,其耀眼程度可以完全盖过此前的7场赛事,这可不是大胜后的锦上添花,这是在最紧急关头的乾坤一击,而且对手可是阿森纳,打的比赛又是欧冠八进四的赛事,前七场加一起的意义都没这场大。

  从今天巴贝尔出场后的排兵布阵也可以看出,巴贝尔正在蚕食克劳奇本就不多的出场机会,如果贝尼特斯要打双前锋,克劳奇配托雷斯正好,而如果只用托雷斯的话,则会让巴贝尔打左边锋,从贝尼特斯近阶段的用人情况来看,后者首发出现的概率无疑越来越高,对于贝尼特斯来说,或许就象今天这样,让克劳奇首发,后半段再上巴贝尔,倒真的是很出色的选择,只是善变的西班牙人,基本不太会去坚持这种相对固定的换人战术,即便再高效也是如此。

    视频集锦-利物浦阿森纳6球盛宴 百米奔袭金童闪击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