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钢铁防线终不坚强 库迪奇尼临危授命显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17: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格兰特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的“结果重要论”暴露了切尔西在费内巴切“稳定压倒一切”的战术,他仰仗的,当然是球队本赛季八场冠军杯比赛只有两个失球的钢铁后防,球队赛前已经10个半小时没有失球。而对方主帅济科更是直白:“如果在伊斯坦布尔不能取胜,我们基本就失去了机会,我的球队要的就是进攻。”巴西人的理由:费耶诺德从小组赛开始已经送给来访的国米、埃因霍温、莫斯科中央陆军和塞维利亚9个进球!

  于是,注目的重心又转移到了继续替补受伤的切赫的古迪奇尼。就在上场比赛,如果不是运气好,米堡的两次门柱球如果再向内一点点,那就是古迪奇尼那两次脱手的致命惩罚。但是切尔西很幸运,而切赫的继续缺阵,也给了古迪奇尼一个机会,自我救赎,或者……

  莫里尼奥时代到来之前,古迪奇尼是切尔西当仁不让的一号门将。意大利人的切尔西生涯扑出了一半以上的点球,而且经常有扑出必进球的精彩表演。但与之同样出名的还有他在关键比赛中经常出现的大错,他能在与阿森纳的比赛中扑出对手五次必进球,也能大意的扑球脱手让亨利最后时刻捡漏成功。脱手和不擅长处理高球,成了古迪奇尼的两道伤疤。但如果为此责备古迪奇尼一个人当然也是不恰当的,特里的退步是明显的,而和队友已经失去了几年前的默契也是制约古迪奇尼表演的重要因素。

  第5分钟,费内巴切第一次威胁,但是古迪奇尼及时出击化解了对方的直传。之后对手的两次射门全部偏出,根本没有制造威胁,直到30分钟才又连续两次角球,古迪奇尼习惯性地有些手忙脚乱,但是最终把球击出。第37分钟,奥莱利奥的传中,卡瓦略解围失误,但凯日曼也没有得到球。第54分钟,凯日曼通过角球的射门,古迪奇尼虽然手忙脚乱,但仍然在用脚挡下球后及时到底把球拿住。第62分钟,古迪奇尼轻松扑住了阿莱士正对球门的射门。但两分钟后,奥莱利奥的一次直传就让切尔西城门大开,皮球直接穿越了切尔西的后防线,古迪奇尼面对单刀的科林·理查兹无能为力。而此后,同一个选手的传中恰到好处,队友的门前抽射却没打正部位,这再次暴露了切尔西的后防并没有数字显示得那样坚挺。

  第80分钟,切尔西终于受到了终极惩罚,此前冠军杯八场比赛只有两个失球的他们本场比赛第二次失球。乌龙球罪臣戴维德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远距离踢出弧线球,古迪奇尼无能为力。第89分钟,对方的任意球又抢到点,古迪奇尼果断地抢下球,也算为下一回合的比赛留下了希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