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名帅质疑卡佩罗队长轮换制:这只会让事情更加糟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4:42  体坛周报

  记者江杉报道 英格兰足球从不缺少傲慢和自大。40年不见世界杯冠军的尴尬令他们不得已求助于外籍教练,然而,埃里克森任上遭遇的非议尚历历在目,新上任的卡佩罗在两场比赛后就渡完蜜月,开始感受到凉意。3月26日客场0比1不敌法国,更是给这股惯性寒流一个可趁之机。

  小贝终入百场行列

  卡佩罗任上第2战,贝克汉姆的第100场,但法国人一点也没给老对手面子。第32分钟,阿内尔卡单刀,詹姆斯被迫犯规,里贝里点球命中。里贝里将此球献给刚去世的法国著名主持人蒂耶里,他脱去球衣露出内衣上的纪念文字吃到黄牌。0比1失利后,英格兰过去59年对法国仅1胜。

  虽然送给对方点球,但詹姆斯还是得到卡佩罗的原谅,“他表现挺好,有几次出色扑救。失球不能怪他。”詹姆斯本人却有点不领情,赛后直言本队后防拖得太后,“点球不是我的错。”

  输了球,卡佩罗却声称看到了积极的一面,“面对一支世界顶级球队,我们展示了能力。我最感兴趣的是能率一支充分准备好的球队开始世界杯预选赛。结果是积极的,我知道能从这些球员那里得到什么,因此很开心。”

  贝克汉姆自然是本场焦点,他成为英格兰队历史上第5位百场先生。“我向卡佩罗证明了自己还能踢。”小贝赛后说。卡佩罗对贝克汉姆的评价也是积极的,甚至把小贝比作“我的C罗”,“我有一个贝克汉姆,他会是我的C.罗纳尔多;鲁尼会是我的托雷斯。我在第63分钟换下贝克汉姆,是因为我清楚他的能力,只是想看看其他人的表现。”

  打完英法之战,贝克汉姆立刻赶回美国,参加职业大联盟新赛季首战,但他效力的洛杉矶银河0比4输给科罗拉多雪崩。“国际比赛日的旅行总是件艰苦的事,从国家队归来适应时差也不容易。”贝克汉姆在惨败后说。

  欧文澄清谣言

  “卡佩罗对球员的态度有点冷淡,他从不叫球员的呢称,而是直呼其姓。”媒体制造的此类“秘闻”对卡佩罗来说还能接受,可关于“欧文不满卡佩罗”的报道,就有制造矛盾之嫌了。“欧文说,他被换上时根本不知道该干什么。‘你们去问教练吧’。”英国媒体的说法直攻卡佩罗的临阵指挥能力。

  但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欧文鄙视了那些断章取义的记者:“他们问我,‘两场都没首发,你如何看在队中的位置?’我回答,‘这你得去问教练。’结果他们修改了我的话。我清楚自己的角色和职责,上场时我知道关于自己的一切,但我当时回答的是另一个问题。3个月前就有人对我这么干过。我从未批评过英格兰队或者卡佩罗。对于新教练,我没有任何负面看法。”欧文赛后澄清。

  队长轮换是个错?

  “队长轮换”以寻找合适人选,也是卡佩罗上任后的举措。首场比赛队长是杰拉德,本场比赛袖标又到了费迪南德胳膊上。按计划,还得有两次轮庄,卡佩罗才会最终决定队长归属。对此做法,前英格兰队主教练维纳布尔斯很看不惯:“这只会让事情更糟糕。”

  “队长位置正在进行轮换,很令我担心。”维纳布尔斯以前辈口吻质疑道,“为什么在世界杯预选赛分分钟逼近时,卡佩罗还要将宝贵时间浪费在这上面?卡佩罗以前从未执教过国家队,相信我,国家队跟俱乐部完全不同,做决定一定要快。要是我,就会直接把袖标交给特里,他是天生的领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