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功臣遭弗格森戏谑:我以为他这辈子都进不了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4:38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时不时,鲁尼连场不进球就会被舰队街追究。本赛季已是第3次,赛季初伤愈复出连续5场没进球被人唠叨了一番,季中打完冠军杯后5场停产媒体旧事重提,如今赛季进入尾声,鲁尼再来一次6轮没斩获,难怪媒体喋喋不休。

  他们甚至把鲁尼参加国际赛事不唱国歌的事也提上日程,让“圣乔治皇家协会”的一位学究出面教训鲁尼一番:“不唱国歌是对国家和王室的不敬,他站在那绷着脸,让人看了多不好。”不过学究也接受鲁尼“不会唱”的解释,提出愿意教他:“我希望在圣乔治节(4月23日,英格兰国庆日)他能开口高唱。”鲁尼爽快答应。

  即将远征罗马,鲁尼在迎战维拉时以两个进球暂时结束了舰队街的聒噪:“我们不也和巴西踢得一样精彩?”如果把握机会稍好,他该在打利物浦时就开斋,或者该在本轮上演帽子戏法。

  只要鲁尼想起射门这正经差事,他就离进球不远了。第6分钟,他在禁区外将对方顶出的球凌空抽回,彼得罗夫舍身将这记重炮挡出。第35分钟,曼联2比0领先,鲁尼开始操心本职,吉格斯右路带球内切反向将球塞给溜进禁区的鲁尼,可惜起脚刹那发现边旗举了起来。第49分钟,吉格斯左路横传交给特维斯,阿根廷人机警地将球敲给切入的鲁尼,这个类似对利物浦最后一球的配合却被鲁尼在门柱边推出底线!片刻后,维拉替补上场的马洛尼也错过一次势在必进的机会。

  人们开始担心鲁尼浪费绝佳机会,是否会让维拉趁势反扑,第53分钟,鲁尼打消了老特拉福德的焦虑。这又是曼联一次美妙配合,观赏性丝毫不亚于特维斯的进球:库什恰克交给埃夫拉,球经斯科尔斯和吉格斯传递,飞向罗纳尔多的头顶。葡萄牙人不经调整,顺势脚后跟一撩,球越过对方中卫劳尔森,落在鲁尼跑动路线上,鲁尼涮过卡森,推射空门得手。维拉又是连球皮也没碰到。现在许多前锋专注于临门一脚,许多机会只要沉着点就必进无疑,却因处理急躁草率失之交臂。鲁尼让人看到了前锋的本色:单刀时捉弄完门将再施以极刑。

  闸门一旦打开,更好的机会便接踵而至,鲁尼要为过去一月醉心于传送而不是射门付出代价,第68分钟,安德森策动曼联又一次进攻,他在边路断下里奥-科克的球交给鲁尼,后者还是第一时间先找卡里克,特维斯得球后无法转身横敲,鲁尼赶上脚弓一推中柱!第70分钟,罗纳尔多前场过人本已失误,不料球又被吉格斯截获传给特维斯,球经罗纳尔多一脚“通渠”作业,鲁尼再添一分,个人联赛进球达10个。

  终场前,鲁尼被边旗摇掉了帽子。他也是遇上维拉就发飙的人:本赛季和维拉的3场比赛进了5球。赛后弗格森戏谑:“说实话我还以为鲁尼这辈子都进不了球了呢。但他是那种一旦进开了就会一下子进它六、七个球的人。”鲁尼也承认进球是一个解脱:“只要全队踢得好就行,不过进球还是让我松了口气。”

  鲁尼在曼联和国家队都是踢突前中锋,感觉却差距太大,曼联全场各个角落都有人和他接应配合,在国家队则总是他去寻找队友,于是不爽。打完瑞士他已经表示国家队的支持不够,打法国还是如此,他差点在更衣室发作起来。卡佩罗解释自己还在考察阶段,不必着急,和他搭档中路的杰拉德则提醒鲁尼也适应一下队友的球路,别光是顾了自己的发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