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航母最需此类型战将 为何说蓝军永远离不开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9:51  新浪体育
切尔西航母最需此类型战将为何说蓝军永远离不开他

他有资本得意忘形

  新浪体育讯 独中四元的兰帕德得到了赛后最高分9分,而切尔西阵中还有一人同样得到了9分的高分。天空体育对他的评语是进球、助攻,无所不能。这个人就是本场出任蓝军右边锋的乔科尔。

  上场输给巴恩斯利队的比赛中,乔科尔是切尔西阵中仅有的一个能够正常发挥水平的蓝军大将,只是受制于全队低迷的状态,乔科尔未能扮演蓝军救世主的角色。本场对阵德比郡的比赛,乔科尔铆走了劲要在弱旅身上出口气。于是,立功心切的他甚至在开场6分钟之内就包办了全队的前两次越位。

  兰帕德对本队的6个进球中的5个都做出了贡献,而乔科尔则对6个进球中的4个发挥了关键作用。兰帕德打破僵局的一球就是来自于乔科尔的助攻,当时他在禁区前沿带球左扭右扭,在这个位置上,对手不敢轻易犯规。而乔科尔正好可以展示他出色的技术才华,对手的纵容让他有时间看准空当,及时的用外脚背送给了兰帕德一记直塞,兰帕德插上等来了裁判的哨声:点球。兰帕德的第2粒进球更是应该将大部分的功劳分给乔科尔。当时,阿内尔卡在对方两名后卫的包夹下,从人缝中将球送出,乔科尔接球后直接杀到底线,吸引防守队员过来后横传门前,兰帕德需要做的只是轻松将皮球敲入一米之遥的球网。乔科尔对兰帕德第四球亦有贡献,尽管只是一个简单的过渡球。和彭南特在利物浦主场对阵国米时给杰拉德的那记传球相似,乔科尔将球传给了兰帕德后,就站在原地看到后者在三名后卫的封堵之下左脚准确的将球送进了球门。

  除了做绿叶之外,乔科尔当然更乐意做红花。63分钟,马克莱莱中线处一记极具想象力的长传,阿内尔卡得球后形成单刀,但法国人的射门被神勇的卡罗尔扑出,乔科尔拍马杀到,轻松将球送入网窝。进球后的乔科尔一脸得意,这是他连续第二场联赛进球。上场联赛,他的进球帮助切尔西4比0大胜他的老东家西汉姆联。这是他本赛季的联赛第5球。在切尔西队内和德罗巴并列,仅次于兰帕德和阿内尔卡。

  本场比赛,乔科尔三次射门,1次射中门框范围内形成进球;两次传递威胁球,2次被侵犯。开场15分钟,乔科尔边路接费雷拉长传,利用速度生吃麦克依弗利,拔脚怒射被卡罗尔扑出。在比赛中,乔科尔和费雷拉把守的右路几乎成了快车道。两人轮番轰击,把德比郡的左边路彻底变为自家后院。当然乔科尔应该提高的是他的传中准确性,本场比赛,他又浪费了很多极佳的传中机会。在本赛季联盟传中排行榜上,乔科尔暂时位列第12,但是其13.4%的传中成功率确是前20名中最低的。

  在1月份切尔西只能依靠10几名队员苦苦支撑的日子里,正是乔科尔和巴拉克们坚守阵地,这才使得蓝军度过难关。当时乔科尔说的一席话会令很多蓝军球迷至今心生鼓舞。“我热爱比赛,热爱足球,不想错过任何一场比赛,我只想为切尔西踢满所有的比赛。”当第75分钟,光荣完成任务的乔科尔被主帅格兰特换下时,迎接他的是斯坦福桥数万球迷的掌声。而这样的球员,才是阿布打造切尔西航空母舰最需要的球员类型。

  (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