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天降宝物闪电征服全德国 30年奇迹重现超越齐达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1:19  体坛周报
拜仁天降宝物闪电征服全德国30年奇迹重现超越齐达内

拿破仑

拜仁天降宝物闪电征服全德国30年奇迹重现超越齐达内

幸福小日子

  8个月征服慕尼黑、征服德国、征服全欧洲,贝肯鲍尔口口声声的天降宝物到底是谁?克劳迪娅·辛芙(名模)?不,这回倾国倾城的是一个来自法国的大鼻子刀疤男——里贝里。

  两年前那个夏日,德国人在家门口的世界杯赛场上邂逅里贝里,从此一见难忘。他永不枯竭的动力和能创造奇迹的双脚,更让拜仁坚信舍他其谁。

  落户德甲不足一年,除了过人和射门的绝技,他更让人们看到了勤奋、低调、利他等成为明日巨星所必需的可贵人品。其貌不扬的里贝里旋即获得队友、老板、球迷和媒体一致的称赞,这对冷峻严谨的德国人来说是个奇迹,在法国近30年的球员输出史上更是个奇迹:无论是普拉蒂尼在尤文还是坎通纳在曼联,甚至连齐达内在皇马,似乎谁都没取得如此闪电而彻底一边倒的追捧。

  向左跑还是向右跑?如果说今天很少有人还会对里贝里未来的星途心存质疑,那么球场的哪一边才是他真正的归宿,却始终是悬而未决的议题。从世界杯上的4231到世界杯后更为清晰的442,里贝里在法国队始终奔驰在右路。然而在拜仁,希斯菲尔德似乎有着与多梅内克完全不同的考量,不惜搁置本土人施魏因斯泰格而放任里贝里漂移在左路。

  毋庸置疑,有一点两位教练不谋而合,不管左还是右,充分挖掘和利用里贝里非同一般的速度和接控传射技术才是硬道理。对这个足球评论员和理论家乐此不疲的话题,当事人自己倒不以为然:“左边、右边还是中间,我倒不是很在意,只要拥有足够的活动空间和自由可以冲锋陷阵就成。”

  伤愈复出的里贝里以无可争议的表现,完成了2008年的惊艳开局,来自《踢球者》杂志的权威评分便是最佳说明。他以2.63分(1分代表完美表现,6分则是灾难性)高居本赛季德甲球员首位,其中4场比赛获得满分1分。就像《队报》漫画中拿破仑对他的寄语说的那样,希望里贝里2008乃至今后的足球生涯能够好景常在。

  “这一切可不是我的错。”周一的训练结束后,里贝里在接受《队报》采访时很天真地冒出了这么一句。当然,他对于金球的憧憬已不再是天真而难圆的梦了。

  赞赏好过无人问津

  《队报》:你对目前德国掀起的里贝里热怎么看?

  里贝里:我知道外界对我的赞誉不少,但我试着不要过多在意这些,以平常心面对,始终将精力集中在训练和比赛上。

  >>可是,这里的媒体似乎已经对你爱到痴狂了。

  <<我的出色表现就像连珠炮一样不断呈现。对于媒体评价的确需要冷静面对,但说实话我还是更喜欢听到赞扬的话,而不是无人问津。

  >>看到报纸把你打造成拿破仑的形象搬上头版,听到卡恩将你与齐达内相提并论,你有没有心动过?

  <<卡恩的话真的让我心花怒放,对我的肯定又上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毕竟齐达内是一个真正的传奇。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