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百年庆典笼罩利物浦阴影 昏哨让蓝黑军再成"靶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07: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百年庆典?看上去很热闹、很精彩,只是它出现的这个时机并不怎么美妙。当然,这并不能怨100年前建立国际米兰俱乐部的那40几个人,但利物浦确确实实的、沉重的压在了球员和球迷的心头。也许还不只是一个利物浦,罗马的迫近、双方的赛程,特别是自身球队近来不那么美妙的近况,都让意大利的国际米兰球迷感到不安。除了欧洲冠军联赛,托蒂和他的队友3月15日要主场迎战AC米兰,之后是3月19日的罗马德比,在意甲联赛中,罗马只胜这两场强强对话。

  国际米兰呢?3月11日的利物浦,我们之后再着重分析,3月22日晚上有国际米兰-尤文图斯大战。之后呢?间插着国际米兰同拉齐奥、佛罗伦萨的比赛。特别重要的,则是倒数第3轮,AC米兰主场的米兰德比。已经听到一种言论,罗马淘汰了皇马,国际米兰从欧冠联赛出局,欧战将牵扯罗马的大部分精力;另外,罗马在中下游球队身上丢的分比较多。但这都是建立在对手“失误”的基础上,欧冠联赛的前程和意甲冠军的争夺,最终还需要国际米兰自己去拼搏。

  和从北京专门赶到米兰,参加国际米兰百年庆典的新浪体育频道记者詹挺、李风阳一起,我们将在百年庆典和意大利“国家德比”之间,对国际米兰做一系列的追踪报道。从近距离报导这个特殊时刻的国际米兰,看看这个新的“百年老店”,是否能突破重围……

  先看看比赛

  庆典看上去很热闹,但真正吸引球迷的还是比赛。在国际米兰百岁的时候,来圣西罗球场做客的是雷吉纳和它的新任主帅奥兰蒂。

  莫拉蒂也许很开心,节日的气氛同样也体现在球迷群体中,但利物浦的0比2,让曼奇尼和他的球员都面色凝重。和赛前预计的有些不同,伊布如约上场,克鲁斯留在了板凳上,齐沃有伤并且停赛,马克斯维尔有伤,萨内蒂被安排在了左中场,维埃拉继续上场找状态,坎比亚索休息了一轮后复出。

  都以为国际米兰会把这场比赛当成一次演练,事实上,雷吉纳差点一开场就毁了对方的节日。上半场第3分钟,米西罗利的右路传中,布里恩扎的头球稍稍偏出,国际米兰的后卫们目送了对手完成射门,皮球偏出了大约1米。6分钟后,才有克雷斯波的射门。上半场第13分钟,吉梅内斯在禁区外被放倒,主裁判布里奇在主队继续控球的情况下,依据攻方有利原则让比赛继续。坎比亚索带球,他被阿罗尼卡和托尼奥茨阻挡,在客队强烈抗议下,布里奇判罚了点球。

  雷吉纳后卫的抗议不是没有道理,因为犯规即使存在,也是从禁区线外一丁点开始的。伊布的点球,让主队一球领先。从上半场第18分钟开始,在10分钟里,雷吉纳有6次进攻,其中3次迫使朱利奥-塞萨尔做出了精彩扑救,其中又有2次,我们可以说,这位巴西门将挽救了他的球队。浪费机会的雷吉纳却在第33分钟受到了最严厉的惩罚,布尔蒂索在3名后卫当中,利用任意球头球抢点成功。主队2比0领先,但场上的比分同双方的表现,完全不成正比。

  上半场比赛结束前,双方还各自有2次机会。其中阿罗尼卡独自面对对方门将的射门,被塞萨尔用脚挡出,克雷斯波在一次抢前中和奇利罗把头撞在一起,并因此受伤下场,伊布的一记任意球砸在了对方的横梁上。中场休息上,曼奇尼用苏亚佐换下了克雷斯波。下半场的前15分钟,比赛很枯燥,阿莫鲁索在下半场第16分钟的射门,被圣朱利奥扑出,4分钟后,布里恩扎的射门被布尔迪索挡出,两人都在比赛中表现出了优异的状态。比赛的最后10分钟,国际米兰的中前场才重新活跃起来。一场不怎么精彩的比赛,值得庆贺的似乎只有结果,在连续4场比赛不胜后,曼奇尼的球队拿到了重要的3分,继续对罗马保持压力。只是3月11日需要进球,光靠一个圣朱利奥,肯定无法解决问题,即使在意甲联赛中,国际米兰也不能指望圣朱利奥每个星期都有如此表现。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