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一人伟大竟衬全队渺小 蓝黑军这样怎能翻盘利物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1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2-0战胜雷吉纳,在赛后,全场最佳球员的奖项被天空台颁发给了门将塞萨尔,的确,若没有塞萨尔的扑救,国际米兰在上半时恐怕就早已被扳平比分了。

  “我们看到了一个表现出色的塞萨尔,”雷吉纳新帅奥兰迪接下来的话可能会让国际米兰有些难堪,“不过我们控制了比赛,制造了比对手更多的机会,即便是这个结果,球员们也应该能收获信心了。”

  从比赛数据来看,雷吉纳几乎是压倒性优势,射门14次,8次射正门框,国际米兰射门8次,3次射正,全场角球次数国际米兰2次,雷吉纳达12次之多,甚至是在控球时间上,国际米兰也比雷吉纳少了7.8个百分点。好在国际米兰的个人能力强于对手,把握机会比较好,否则,在200名来参加百年盛典的前辈巨星们面前,以这样难看的场面,再拿不到想要的结果,恐怕会给百年庆典添堵。

  曼奇尼说“国际米兰上半时本有可能打进第三球”,的确伊布的任意球击中了横梁,但要知道,打开局面的那个点球,实际上也有误判之嫌,从慢镜头来看,坎比亚索确实被绊倒了,但他当时被绊那只立足脚的位置却是在禁区线上。

  事实上,雷吉纳上半时的机会一点儿也不比国际米兰少,22分钟莫德斯托匪夷所思的小角度射门,28分钟巴雷托的远射,29分钟巴尔德斯禁区左角胸部停球后的凌空低射,以及40分钟巴雷托的单刀球,相比之下,后三个每一个都有破门的可能,巴雷托的那次远射由弧线过于诡异,被塞萨尔扑出却没有拿住,布尔迪索的门前解围千钧一发,随后巴尔德斯的凌空低射是直奔球门右下死角,仍被反应神速的塞萨尔飞身扑出,最后一个最悬--巴雷托射门时,巴西人正在从门线向外冲,看到来球只是下意识的倒地用左脚横扫,竟然将必进之球挡出!

  下半时雷吉纳依然有机会,61分钟国际米兰的后防线就出现了漏洞,阿莫鲁索插上后未等后卫赶回来凌空就打,一气呵成无懈可击,但这一次打疯了的塞萨尔干脆把皮球压在了身下!!最后77分钟,塞萨尔化解了冰岛人哈尔弗雷德森和马金瓦的连续射门,掐灭了雷吉纳最后的机会。

  “能够通过我的力量帮助球队我很高兴,”赛后塞萨尔接受最佳球员奖的时候这样说道,“但我们全队状态今天确实不好。”巴西人一语中的,的确,仅仅是依靠门将的出色发挥绝对是不保险的,对利物浦的比赛,塞萨尔的出色表演肯定是需要的,但更重要的是,国际米兰全队需要踩着这场胜利的台阶迅速走出前段时间的阴影,尽快找回状态,就像马克斯维尔所说:“要想翻盘,我们需要打出一场完美的比赛。”而现在的国际米兰,只有一个完美的门将。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