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百年庆典逾200巨星现身 中国元素点缀国际主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11:22  新浪体育
国米百年庆典逾200巨星现身中国元素点缀国际主题

从一端禁区排到另一端禁区的巨星长龙

国米百年庆典逾200巨星现身中国元素点缀国际主题

中国球迷以这样的方式“出席”国际米兰百年庆典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3:00,在意甲第27轮国际米兰主场2比0击败雷吉纳后,国际米兰俱乐部成立一百周年庆典在梅阿查球场隆重上演。

  内拉祖里们早已为这个时刻做好了准备,一件印有“100”字样的举行国际米兰球衣覆盖了1/3个左看台,球衣上方是国际米兰百年历史中最经典的三个队徽,两侧则是意大利的国旗和象征国际米兰起源的白底红十字旗帜。球场正面的看台上的球迷则打出了一幅几乎覆盖上层看台的巨大横幅,蓝黑间条上的“1908-2008”字样简单明了的概括了国际米兰的历史。

  1908年的3月9日,当时的“米兰板球与足球俱乐部”(现在的AC米兰)中的部分会员脱离原俱乐部,另行成立了“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希望接纳外国球员的加盟是他们此举的动机,“国际”之名也正源于此。而俱乐部最初的金、黑、蓝三色也一直沿用到了一个世纪后的今天。

  在一片蓝色灯光中,已故国际米兰传奇球星、俱乐部主席法切蒂的儿子詹费利切-法切蒂走到球场中央,用一首深情的诗歌揭开了整个庆典的帷幕。接着,35名女旗手举着这一百年中所有国际米兰球员的国家国旗进场,35面国旗完美的诠释了“国际”的含义,这也正是国际米兰百年庆典的主题。

  就在我们感叹什么时候我们中国的五星红旗什么时候才能加进这个“国际纵队”的时候,一个意外的惊喜出现了。聚光灯突然从球场中央转移到看台的一角,在主持人的介绍下,车翎和毛冉,这对从北京远道而来的中国年轻人出现在聚光灯下,在全场数万名球迷的掌声中完成了他们的婚礼,成为第一对在欧洲球场内举行公开婚礼的中国人。国际米兰的代表为这对新人送上了俱乐部主席莫拉蒂送来的红色玫瑰花和祝福。

  虽然代表球员的35面国旗中没有五星红旗,但国际米兰以这样独特的方式表明,在国际米兰的百年历史中,他们同样感受到了来自中国的爱和支持。除了这对新人,更多的中国国际米兰球迷也“出现”在了国际米兰百年庆典的现场:在新郎新娘所在看台的前方,悬挂着由新浪体育带来的印有中国国际米兰球迷照片的长达8米的横幅,中国的内拉祖里们以这样的方式与身在意大利的蓝黑球迷们一道庆祝国际米兰的百年大寿。

  简短的婚礼之后,球场的大屏幕上播放了来自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欧洲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前国际米兰球星鲁梅尼格、罗伯特-巴乔、雷科巴、曾加、萨莫拉诺、布兰克、德约卡夫;现役国际米兰队长萨内蒂、球星菲戈、新星巴洛特利;前国际米兰主帅特拉帕托尼和霍奇森、现任国际米兰主帅曼奇尼;国际足坛名宿克鲁伊夫以及球王马拉多纳等人的祝词视频。

  在一段纪念法切蒂的视频之后,演艺明星们为国际米兰的百年诞辰送上了精彩的表演。接下来球场上空中央垂下了一块巨大的投影屏幕,屏幕上播放的关于国际米兰足球学校的纪录短片预示了国际米兰打造更辉煌的下一个百年的决心。

  当然,这样的庆典中最重要的部分还是回顾历史。球迷的愿望很快得到满足:超过200名前国际米兰球星和教练开始登场,他们逐一与马西莫-莫拉蒂主席握手后步入球场中央,长长的明星队列从球场一端的禁区一直排到了另一端的禁区。贝尔戈米、马特乌斯、克林斯曼、曾加、帕柳卡、萨莫拉诺、鲁本-索萨、罗伯特-巴乔……在场数万名球迷中,每个年龄段的球迷都能从中找到自己的偶像,每一位名宿的出场都引来一阵球迷的欢呼。如此众多的明星让主持人都应接不暇,只能从中随机挑出几位做了简短的提问。马特乌斯、萨莫拉诺、索萨等人先后说出了自己此时此刻的感受。

  这些球星为什么能赢得国际米兰球迷如此狂热的喜爱?大屏幕上很快给出了答案,国际米兰历史上的经典瞬间、经典进球大串烧视频让庆典现场又掀起一股高潮。不同国籍的球星

  最后,现役国际米兰球员们走上场地中央接受球迷们的致敬,队长萨内蒂代表全队发言,祝贺国际米兰百年大寿,并向忠诚的内拉祖里们致谢。

  随着球员们的退场,红色和白色的纸片雨从看台上方洒下,国际米兰百年庆典在国际米兰的队歌声中结束。

  (Juli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