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维利亚已开始从顶峰滑落 队内多名球星可能被出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10:07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每支球队都有一个周期,塞维利亚也不例外。本周三,随着费内巴切门将沃尔坎扑出阿尔维斯的点球,塞维利亚的周期结束了,这支在过去两个赛季中强势崛起的安达卢西亚球队开始从顶峰滑落。沃尔坎扑出的不仅是塞维利亚晋级欧冠联赛八强的希望,同时也是他们的豪门梦,一系列变革从周三比赛结束后开始,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结束。

  从经济收入上来说,本赛季塞维利亚比上两个赛季做得更好,虽然止步于欧冠十六强,但欧冠联赛的高昂回报让塞维利亚获得了比赢得联盟杯冠军更多的收益。问题在于,塞维利亚为了欧冠联赛牺牲了西甲联赛。上周末,塞维利亚为备战费内巴切而在西甲联赛中留力,结果1比2负于弱旅拉科鲁尼亚,积分榜上下滑到第7位,距离排名第四的马德里竞技已经有了7分的差距。

  7分的差距意味着塞维利亚打进下赛季欧冠联赛的希望已经极其渺茫,意味着下赛季俱乐部的收入将大幅减少,意味着去年夏天的转会投入将得不到回报,意味着俱乐部财政将出现赤字。

  事实上,在迎战费内巴切之前,塞维利亚主席德尔尼多就已经说得很明白:“如果我们不能进入联赛前四,那么我们将不得不出售球队的明星球员以保证财政平衡。”

  塞维利亚早就是让欧洲豪门垂涎三尺的宝库,阿尔维斯、卡佩尔、法比亚诺、卡努特……去年夏天,主席德尔尼多强行拒绝了阿布拉莫维奇们开出的支票,但现在,他没有资本这么做了,塞维利亚只是一家小俱乐部,仅凭门票与电视转播权收入是不足以维持俱乐部运转的,德尔尼多只是一个小商人,无法像阿布拉莫维奇那样用自己的钱去弥补俱乐部亏损。

  德尔尼多已经做好了重建球队的准备,一方面,他已经撕去了球员们身上的非卖品标签,另一方面,他开始寻找一名善于执教弱旅的主教练以应对可能出现的低潮。进入他视线的是连续两个赛季表现突出的马赛利诺。上赛季在维尔瓦,本赛季在桑坦德竞技,马赛利诺都将降级热门带到了联赛中游,对即将进入过渡期的塞维利亚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本周五,桑坦德竞技主席佩尼亚在接受采访时坦承马赛利诺将离开:“他胸有大志,我们留不住他。塞维利亚?我还不是太确定,但的确很有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