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新"门神延续神奇记录 桑巴铁卫为狂妄付出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4: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格兰特赛前再次强调,冠军杯是他和切尔西的首要目标。3比0完胜,两天来,没有一场冠军杯淘汰赛如此轻松。阿布和切尔西的莫斯科之梦还可以继续。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格兰特自信满满,看起来,切尔西已经把目光放得更远。但另一边,奥林匹亚科斯的巴西后卫胡里奥·塞萨尔却在代表球队誓言:“切尔西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对他们的表现不感冒,他们已不是几年前的切尔西了。”而前锋科瓦切维奇说得更直接:“切尔西还在莫里尼奥的阴影下。”

  双方的自信都是有理由的。自从两年前败给巴萨,斯坦福桥还未有败绩。切尔西在过去七场冠军杯比赛中都没有失败,过去五场没失球。而奥林匹亚科斯这个赛季也只败给过皇马,目前也已经五场冠军杯比赛不败。

  但切尔西的不失球记录面临严峻考验,赛前忽然传出切赫因为膝盖受伤需要休息四周,古迪奇尼首发出场。本赛季所有冠军杯赛事都首发出场的埃辛被马卡莱莱取代,德罗巴不出所料地取代了上周末首发的阿内尔卡,卡卢继续和乔·科尔打边。但阵容只有两个轮换,这是几周来不常见的。

  比赛刚进行两分钟,兰帕德准确地找到了德罗巴,德罗巴带球到禁区前沿,把球传给乔·科尔,但裁判判罚越位在先。塞萨尔很快就意识到了主场作战的切尔西的不同,阿·科尔扔出界外球,兰帕德毫不犹豫把球传入禁区,巴拉克前点抢点头球破门。阿什利·科尔显然本场比赛在进攻中得到了更多自由。连特里也有连过数人杀入禁区传球的好戏上演。第24分钟,切尔西获得任意球,被挡出后外围迅速抢回吊到前场,特里头球点给禁区右路的巴拉克,德国人的射门被挡出后兰帕德插上破门。

  下半场一开场,兰帕德的角球划过众人后,卡卢门前捡漏成功,3比0。兰帕德此后浪费了卡卢的妙传。直到第60分钟,奥林匹亚科斯才利用一个有些“送礼”的任意球完成自己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射门。一分钟后,又得到了全场比赛第一次角球,但仍未给蓝军任何威胁。第64分钟,兰帕德妙传德罗巴,后者把球送入却被判罚越位在先。第68分钟,古迪奇尼拿下对方角球迅速传给前面的乔·科尔,后者射门被挡出后,马卡莱莱第二次射门无果。第82分钟,马努奇的远射打中横梁,这也是奥林匹亚科斯最有威胁的射门。而此后的任意球,则让切尔西门前风声鹤唳,如果没有神勇的古迪奇尼,切尔西的不失球记录就要作古。但希腊人的进攻来得太迟了。而切尔西在换下组织核心兰帕德后,则完全没有了威胁。球员们已经心不在焉。三天里,切尔西将面对两项杯赛的考验,战胜了奥林匹亚科斯只是第一步。本周末,他们还要在足总杯中迎战巴恩斯利。三冠王,仍是雾里看花。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