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赛季摊不上1次的惨案考验巴萨 14场不败金刚圈被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07:22  新浪体育
1赛季摊不上1次的惨案考验巴萨14场不败金刚圈被谁破

红蓝军还会笑起来

  新浪体育讯 2007年10月8日凌晨,巴萨坐镇诺坎普,用3比0的比分气走状态正佳的马德里竞技,也同时迎来了自己的六连胜。是本赛季第一个“峰值”,然后就是一段低谷,在主场输给皇马后,巴萨就再没有品尝过失利的滋味。在联赛、国王杯和欧冠的三线出击中,巴萨交出了14战8胜6平的超级成绩单,总共打入24球失9球,平均每场能进1.7球,平均每场失球只有0.6粒。今晨,15场不败的纪录只能重新开始期待了。如果“螺旋”理论是正确的话,那巴萨暂时又从“顶峰”开始回落,巴萨球迷都希望,这是为新的起跳积蓄力量,非巴萨球迷则希望,这支球队最好就此偃旗息鼓。

  不管是朝着哪一方向,巴萨本赛季第一次城门被轰开4次是事实。对于打法先进的巴萨来说,净胜球这种实力的体现一直是引以为傲的,被对手场入四球,上一次还要追溯到07年5月11日,赫塔菲坐镇主场痛斩巴萨4球,联赛中更要往前数不少,05年4月11日巴萨做客伯纳乌,2比4输给了皇马。可见,一个赛季也轮不上一次的“连饮四弹”惨案,就在本赛季最关键的时期发生了。

  刚刚过去的2月份,巴萨在各项赛事中5胜2平,保持不败,就成绩而言,甚至可以同NBA的休斯敦火箭相媲美。当然同时巴萨输球的风险指数也随之越来越高。拿巴萨两个边后卫来说,赞布罗塔和阿比达尔论资历,意大利和法国的当家正选,论实力,在国际赛场能同他们PK占据上风的肯定有,但不多。就是这两个人,在今天凌晨成为了马竞快速反击的突破口,葡萄牙边锋西芒和阿圭罗,从两人的辖区“七进七出”,杀出个黎明。

  前三粒失球都与阿比达尔不到位或防守不利有关,赞布罗塔也在下半时一次被超车后恼羞成怒吃到了黄牌。两个人的表现只是巴萨的缩影,就像里杰卡尔德所说:巴萨整体运转的不错,场面并不落下风,但对手运气好,就抓住了不多的漏洞,捏死了你的7寸。巴萨三线作战,这个最大的软肋越来越多的被对手重视,打不过就耗死你,谈不上耍无赖,你走阳关道,我过独木桥,各村有各村的高招。

  同样问题也出现在米利托和普约尔两位铁打主力身上,阿圭罗几次从普约尔脚下断球,面对国家队大哥米利托的防守时,用同样一个简单的晃重心的动作就顺利摆脱,要说熟悉程度,米利托对阿kun很熟,要说经验,普约尔踢的是“大空翼”的多少倍,但当你体力和心力憔悴的时候,疲惫是很自然的事。不要怪巴尔德斯摸不到马竞的射门,因为以往的巴萨是不给对手这种起脚的机会的。

  2008以来的两个月,巴萨已经打了16场比赛,其中还不乏欧冠和国王杯这样的淘汰赛重头戏。本来积分榜上就与皇马拉开了距离,这种追赶的滋味实在是不舒服啊。好在魔鬼赛程很快就将过去,3月,4月的赛程既不紧,对手又不太强,老天爷算是给足了巴萨机会,为最后的魔鬼赛程冲刺留够了准备时间。

  (Ushe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