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队长流泪暴露深层短板 温格漏算一招恐影响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6:24  新浪体育
阿森纳队长流泪暴露深层短板温格漏算一招恐影响争冠

这不是我想要的阿森纳

  新浪体育讯 上周末,阿森纳客场2比2被伯明翰在最后一分钟逼平。如果说丢掉两分令人遗憾的话,那么阿森纳失去锋线大将达席尔瓦就更加让人扼腕叹息。但这些似乎都不如比赛后赛场上发生的一幕震撼,正当所有的阿森纳球迷都在抱怨煮熟的鸭子飞了时,场上队长加拉斯却对着广告牌连蹬带踹,最后索性当着数万名现场球迷与上千万守在电视机前的阿森纳球迷面前哭了起来。

  这当然不是一个球队队长应有的作风,而且,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还是一支志在夺冠的豪门球队的队长。赛后,媒体的焦点集中在两件事上。其一,肯定是达席尔瓦的受伤事件;其二,则是队长加拉斯痛苦流泪的一幕。于是,媒体提出了一个建议:温格应该对自己球队的队长罚款。但这件事情却被教授先生刻意淡化了。“最后一分钟的失误,令他非常愤怒,可他没有踢任何人,没有针对看台上的任何球迷或者任何人。”教授的意思是,不仅自己不对加拉斯罚款,也不希望自己的队长受到任何处罚。法国老帅还是一如既往的护犊子,而现在看来,主帅温格恐怕是阿森纳的一柄双刃剑,他能率领阿森纳创造连胜奇迹;但也能使得球队在收官阶段无力冲刺,以致远离冠军。

  上两个赛季,阿森纳在英超联赛中连续两年都仅仅取得了第四名的战绩。而去年夏天,亨利出走巴萨后,人们愈发不看好他们。但阿森纳却凭借着这批年轻的枪手出乎意料的一路高奏凯歌。在枪手对阵伯明翰战前,阿森纳大将法布雷加斯在接受阿森纳官方杂志的采访时就说过,“没有人看好我们,人们都认为我们肯定进不了四强,甚至有人认为我们的战绩最多也就是中游。但是,你也看到了,我们做的有多棒,这个赛季如果最终夺冠的是我们,那将是不可思议的。”

  法布雷加斯的这番话固然是为队伍打气,认可队伍的表现。但不要忘了,说这话的前提是:在球队顺利的情形下。一旦球队处于逆境,谁来挽救球队?年轻也是一把双刃剑,打得顺时他们可以气贯长虹;但打得不顺时,谁又能站出来稳住球队,则是非常关键的。而目前看来,尽管加拉斯贵为世界杯亚军法国队的当家中卫,但其气质恐怕仍难以匹配冠军球队的队长。人们不会忘记,06年世界杯意大利点球战胜法国夺冠后,亨利是法国所有队员中第一个主动向意大利人道贺的队员,这是何等的魄力!

  温格在这个赛季开始前,去年夏天买来了迪亚拉、达席尔瓦、萨尼亚、法比安斯基以及诺德维特。但这里面,只有萨尼亚和达席尔瓦真正打上了主力。萨尼亚一直司职球队主力右后卫,750万英镑的确物超所值;达席尔瓦一开始并没有适应球队,但等到他刚刚在球队找到了些感觉时,就很不走运的伤别了本赛季;迪亚拉在酋长球场彻底成了匆匆过客;引进法比安斯基和诺德维特属于着眼于球队未来。换句话说,温格的夏季引援现在能堪当大任的只有萨尼亚一人;反观夺冠对手曼联,安德森、纳尼和哈格里夫斯每个人都可以供爵爷随意调遣;切尔西在夏天也没有花几个钱,但还是引进了比较实用的马卢达、贝莱蒂和阿莱士,冬季市场又进补了阿内尔卡,这个阵容,足已帮助切尔西冲击冠军了。

  再看看温格去年夏天卖出的球员,亨利、雷耶斯以及永贝里。哪一个不是精兵强将,再联系到以前的维埃拉和坎贝尔以及皮雷,温格的球队总是不“喜欢”大牌。众所周知,温格喜欢整体打法,在他旗下,任何巨星都必须服务于球队整体。类似现在C罗在边路频踩单车的动作在他的队伍中是很少见到的。而在亨利离开后,阿森纳群龙无首,这批枪手没有一名真正的核心。而现在,球队处于逆境了,需要有人站出来稳定一下局面时,却无人可担当此职。

  一支球队的气质往往与这支球队主帅的气质息息相关的,赫莱布曾说过,“温格在场上对我们要求很严,但到了场外,尤其是球队胜利的时候,他甚至会在更衣室里与非洲球员跳舞。”阿森纳的打法总是令人赏心悦目,但其球风也是公认的四强中最软的。英超所有的球队都知道,只要在对阿森纳的球队中打法硬朗一些、逼抢的稍微紧一些,年轻的枪手难免会犯憷。与民同乐固然是深受队员喜爱与尊重,但仅仅尊重是不够的,还要有股狠劲。你能想象的出穆里尼奥和弗格森在赛后休息室里和队员一起跳舞吗?

  本周,阿森纳在联赛中将对阵阿斯顿维拉,这又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而下周中,他们将去客场挑战AC米兰。算算温格手下的人,既缺前锋又缺后卫,如果范佩西和图雷再不复出,温格拿什么和强敌对抗?温格曾说过,“我那么辛苦的建设这支球队,就是为了他们有美好的明天。”温格的出发点是好的,但任何一支球队都有一个精神领袖,而枪手目前的精神领袖是谁?他说不上来。

  如果对阵伯明翰的比赛中,阿德巴约在反击中将球传给本特纳,那将会很轻松将比分改写为3比1,恐怕早就提前锁定胜局了。可为了创造连续8场英超比赛都进球的记录,阿德巴约牺牲了集体利益。前些天,阿德巴约和本特纳刚刚有了内讧,而现在,让他们俩精诚配合,这可能吗?如果范佩西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复出,在联赛冲刺收官阶段,只有一个阿德巴约是不够的。倘若如此,这个赛季对枪手来说,可能又是四大皆空的赛季。(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