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膝伤非冲撞所致 安切洛蒂:他能赶上对阵阿森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8:12  体坛周报

  记者汪玮报道 AC米兰对巴勒莫的联赛开场后仅2分钟,卡卡那原本就已疲惫万分的左膝遭到了客队中场瓜纳的狠狠撞击,巴西人随即痛苦倒地,并用双手护住那敏感而脆弱的膝盖。遭受这次犯规让卡卡变得急躁起来,他处理球态度着急,回抢时动作凶狠,甚至领到1张黄牌。情况并不简单,卡卡心里十分清楚,随着比赛的进行,他膝盖的痛感越来越强烈,但还是坚持到了中场哨音响起。

  卡卡在领到黄牌后以非常不满的表情向主裁判抗议。他的意思很清楚,我的动作并不过分,但领到了黄牌,对方球员不停地伤害我的身体,他们却未受到相应的处罚。

  比赛当天整晚,疼痛感一直伴随卡卡。次日一早到达米兰内洛的他心情很糟,即便是第一次核磁共振检查结果将伤处定为阴性也未能令他释怀。米兰官方网站为卡卡伤病做出的初步解释是:“一次较重的冲撞产生的挫伤。”但此后还需进行更深一步的检查,因此无法完全排除他将缺席3月4日冠军杯对决阿森纳的可能。

  如果事实就是初步检查结果显示的那样,只是一次硬伤,那么卡卡就不会过分担心,但他的膝盖发出警报从本赛季初就开始了。太多的比赛、太多的旅行和太多与防守球员的身体接触,卡卡出现过度疲劳的状况已不是一天两天了。除了AC米兰密集的俱乐部赛程,他动辄还需飞回遥远的巴西参加国家队赛事,金球奖之后是无尽的疲惫。

  几周前联赛做客佛罗伦萨时,卡卡已向媒体透露过他的疲惫。他很想停下来,作一番彻底的检查和休息,但卡卡知道这绝不可能。他是整支AC米兰的进攻核心所在,是球队挺进联赛前4冠军杯区域的重臣,米兰不可以没有他。他的痛处是肌腱,已承受不住撞击。尽管米兰内洛的队医们表示卡卡的肌腱炎症已经痊愈,但事实上他的疼痛并未完全消失。前几场比赛中,卡卡状态一直不佳,无论是对帕尔马的联赛还是在伦敦进行的冠军杯。

  主场对巴勒莫后,裁判问题、点球未判和因扎吉捡回的3分成为受关注的焦点,卡卡被踢似乎降到了次要位置。但米兰实验室负责人托尼亚奇尼的话或许最能说明问题:“如果是另一个普通人承受卡卡被踢的这一脚,或许早就被击垮,要求休息了。”

  人们心目中的卡卡似乎就应该能承受住一切,因为他不是个普通人。只有他自己最清楚,自己那受到疲劳和撞击双重夹击的膝盖意味着什么。“我总是被踢,而且受害者不仅是我一人,对此裁判们应该做些什么。”卡卡已不止一次发出这样的呼吁。

  到目前为止,卡卡还在硬撑,他没有别的选择,但至少对卡塔尼亚和拉齐奥两场联赛是必须缺席了。从本周二开始,他必须接受一系列更为详细彻底的检查。只有主帅安切洛蒂对卡卡赶上阿森纳有信心,“我们认为卡卡能在对阿森纳前恢复。周末联赛前他不会痊愈,但让我们看看这几天内会发生什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