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攻克"顽疾"埃托奥受益 巴萨主席赞梅西媲美齐达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2:45  体坛周报

  记者王磊发自诺坎普

  当梅西在上半场结束前将球送入莱万特大门,记者能感觉到看台霎那间的动摇,这是只有数万球迷在同一时间发出呐喊才可以营造出的效果,是巴萨球迷对梅西这粒精彩进球的特殊赞扬方式,也是巴萨打入其他2位进球队员未享受到的礼遇。

  梅西在进球前,只有第12分钟在右路的传球颇具威胁,但门前的埃托奥没有在皮球被对方门将挡出后补射。阿根廷人在第44分钟的进球,是一粒典型的“梅西式”风格进球,与哈维的二过一配合后,高速盘带并用左脚将球打入。下半场梅西2次助攻埃托奥,这也对应了他在上周五“自我批评”时的话:“更有大局观,少些个人盘带。”

  22日,梅西击败了阿尔维斯和小罗,被西班牙语世界主流通讯社——埃菲社,评选为2006-07赛季“伊比利亚及拉美最佳球员”。梅西也成为这个奖项自1990-91赛季设立以来,继西蒙尼、埃雷拉、雷东多、萨维奥拉和艾马尔后,第六位当选的阿根廷球员。

  在因此接受埃菲社采访时,与大多数球员的感言不同,梅西却少见得做了一次自我批评, “我还有许多方面需要提高,比如我还缺乏经验,我想当我积累了足够多的经验后,还可以提高很多。”此外,梅西还注重提到了自己在球技上的弱项:“另外一个需要提高的就是更更有大局观,少些个人盘带。”

  其实,如果仔细观察梅西最近的比赛,他最关注的也是减少个人表现。随着这让他连续9场比赛不进球,甚至引来媒体“梅西进球荒”的讨论。不过里杰卡尔德却更理解自己的弟子,上周中的冠军杯赛前,就有媒体认为梅西应该进入轮换时,里杰卡尔德却仍然将他放到主力阵容,结果2粒进球也打消了一切疑虑,而本场比赛1粒进球2次助攻,让大家见到了梅西的进步。

  不知足的梅西仍然在成长,对巴萨主席拉波尔塔而言,拥有这样的梅西也是巴萨的运气。2001年,弗洛伦蒂诺曾给足球圈留下一句名言:“有一些球员生下来就是为了穿上皇马的球衣,齐达内无疑就是其中之一。”而今天,拉波尔塔也引用了这句话,甚至发展为:“如果巴塞罗那不仅仅是一家俱乐部,那梅西就不仅仅是一名球员。能够拥有他是我们的荣幸,巴萨是最适合梅西的俱乐部,梅西则为巴萨而生。如果梅西在巴萨退役,将是巴萨的巨大荣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