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久违三叉戟肆虐副班长 非洲小黑跪谢梅西恩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2:3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发自马德里

  副班长莱万特怎能抵挡住状态回升的巴塞罗那,他们充其量只能算巴萨的开胃菜,在亨利、德科等主力轮休的情况下,巴萨凭借埃托奥的“帽子戏法”和梅西的无私助攻轻松拿下对手。

  传统三叉戟终回归

  上周日巴萨对莱万特的比赛先打,然后才轮到皇马对赫塔费。这种时间上的安排对巴萨的心理有利:巴萨可以不去考虑皇马的结果而专心致志地拿下倒数第一莱万特。没有理由怀疑在巴萨对莱万特的比赛后,巴萨和皇马的差距将暂时缩小到2分。尽管在2小时后这种状况可能会改变,但毕竟把压力扔给了皇马。

  本轮人们感兴趣的是巴萨传统的回归。考虑到轮休,里杰卡尔德雪藏了亨利、德科和马克斯。由埃托奥、小罗和梅西组成前锋,这就是久违了的巴萨传统锋线。

  比赛一开始,莱万特坚持防守反击,巴萨很快就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左后卫西尔维尼奥的出场十分重要,当前场球员太多时,需要有人拉开边路。开场1分钟,西尔维尼奥就插上传中。

  比赛初期,巴萨不担心莱万特的打法,因为中场球员当时体力充沛,不仅可以有效破坏对方的第一传,也能帮助前锋打出短传。第13分钟,小罗在左侧大转移,梅西得球后立即传中,可惜埃托奥临门一脚没打好,被对方门将破坏。1分钟后,埃托奥和伊涅斯塔在中路短传渗透,埃托奥抢入禁区后被绊倒,跟上的哈维冲上前作了精确的补射,1比0。这是哈维本赛季联赛第5球。

  小罗第14分钟盘带过人引起球迷的掌声。第16分钟,埃托奥在右路下底传中恰到好处,小罗中路包抄却打高,巴萨错过了第二个进球机会。但诺坎普却高呼起小罗的名字。对巴萨球迷来说,小罗的状态恢复和他的进球一样重要。

  第23分钟和第25分钟,中卫普约尔在禁区内2次射门,这可以证明巴萨攻势之强大。但莱万特的游击战同样有质量。第26分钟,胡安马渗入禁区后果断射门,但却被门柱给挡回。1分钟后,胡安马传球至禁区内,瑞士前锋黑霍头球入网但被吹越位。巴萨必须趁体能还允许时,尽快将莱万特置于死地。赞布罗塔第38分钟远射,埃托奥第39分钟小角度射门,以及喀麦隆人在第40分钟的头球冲顶,都说明了巴萨在努力。但赞布罗塔第40分钟时禁区内手球,里加射入点球扳平,1比1。但坚持进攻的巴萨还是获得回报,第44分钟,哈维和梅西在禁区内二过一,梅西破门,巴萨再度领先,2比1。

  埃托奥“帽子戏法”

  埃托奥在下半场开始成为比赛的主角,现在四大前锋回归,本场比赛获得首发的喀麦隆人自然不愿浪费机会。第46分钟,西尔维尼奥接到小罗的传球,左路下底传中,可惜中路的埃托奥没能抢到点。第47分钟,哈维吊传插入禁区的埃托奥,可惜喀麦隆人没能控制好球浪费机会。浪费2次机会的埃托奥不能浪费第3次,第56分钟,跑到左路带球的梅西向中路扯动时突然传给插上的埃托奥,喀麦隆人晃过门将后小角度推射入网,3比1。梅西真是大公无私,知道前锋埃托奥急需进球恢复状态,第62分钟,梅西反越位成功面对门将,但放弃了这个单刀,而是把球推给埃托奥,喀麦隆人推射空门得手,4比1。进球后,为了表示对梅西的感谢,埃托奥双膝跪在草坪上迎接梅西的祝贺。

  巴萨人完成了任务,里杰卡尔德换下了宝贝前锋梅西和小罗,但留下埃托奥继续在场上尽情进球。换下小罗的博扬没有让埃托奥失望,第87分钟,博扬右路传中,注意力不集中的埃托奥抢点不果断,但球还是砸在埃托奥脚上滚进网窝,5比1。莱万特已经无力抵抗巴萨或者埃托奥了,因为喀麦隆人在31分钟内就完成了“帽子戏法”。进球后,兴奋过度的埃托奥甚至来到场边抢过摄影记者的相机,为博扬拍照留念。

  巴萨阵容(433):巴尔德斯/赞布罗塔、普约尔、米利托(67’图拉姆)、西尔维尼奥/哈维、图雷、伊涅斯塔/梅西(81’多斯桑托斯)、埃托奥、小罗(74’博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