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王道绝配复出钝刀变利刃 世界最强3叉戟谁挡杀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7:25  新浪体育
巴萨王道绝配复出钝刀变利刃世界最强3叉戟谁挡杀谁

REM压阵巴萨

  新浪体育讯 在媒体赞颂里杰卡尔德为巴萨打造出了“意大利风味”的防线时,巴萨也遭遇着从未有过的质疑。利刃变钝刀!一时间,亨利适应能力不足,小罗态度不认真,多斯-桑托斯不成熟,博扬霸气不够,除了身在非洲的埃托奥,几乎每个人都被拿出来说事儿。克鲁伊夫说:巴萨糟糕的进攻表现根儿在中场。不管是不是中场的问题,巴萨8场球只打进7球的事实实在让诺坎普的“锋之子”们汗颜。好在埃托奥回来后,巴萨的强攻能力迅速恢复到令人满意的程度。三天前在苏格兰,巴萨三度破门;今晨,在诺坎普,接连不断的5粒进球,让诺坎普重新变成那个欢乐的海洋。

  赛前,里杰卡尔德继续自己的轮换。一直征战的亨利和德科休息,而得到里杰表扬的小罗重新得到了首发的机会。要知道这是小罗在主场同皇马首发之后在这里的第一次首发。同时,这也是老三叉戟“REM”在12月9号2比1击败拉科后的第一次合璧。西甲打了25轮,REM也仅仅凑成过3次,巴萨2胜1平,还有一次巴萨客场3比0击败瓦伦的比赛中,梅西在第44分钟被换下,小罗则是65分钟登场,老三叉戟错过了2007年最后一次碰面的机会。

  从数据上看,哈维、梅西、埃托奥都是有传有射,小罗充其量只能算是“策动者”,拿球不少,威胁有,失误也不少。“在体力充沛的时候,他永远是最好的。”教练和队友这样评价小罗。确实小罗没有让等待看他的球迷失望,上半场几次对角长传以给梅西的一次最为精彩。梅西右路高速下底内切,横传门前,埃托奥没有调对步点儿,错过了首开纪录的机会。另外“拉球”、“神龙摆尾”、回追放铲等一系列动作,也能展示小罗的运动能力和心气儿。61天后,小罗重新回来了;埃托奥,4比0打败穆尔西亚后去打非洲杯,然后受伤,现在回来了;梅西,2个多月不进球,欧冠打破了球荒,本场传射建功。REM回来了,巴萨的春天还会远吗?

  或许有人会说,早就这样打多好,还买什么亨利。不谈亨利的话,巴萨联赛49粒进球REM包揽了24个。亨利打欧冠,小罗打联赛,或者反过来,没有谁比谁更好,也没有谁是老大谁是跟班,这样的巴萨岂不是最好?F4只能选择三个出任前锋是里杰卡尔德难以取舍的问号,但也是巴萨的幸运。放眼欧洲,在锋线上能如此奢侈的球队又有几支?在皇马让两个“老人”带伤苦撑双线的感动过后,剩下的更是巴萨的从容。路遥知马力,双线作战还要应付国家队的召唤,做好人力资源管理,多几套“REM”,难道不是好消息吗?

  摔倒都能捡个金元宝,就像埃托奥停球没停好也能破门得分一样。更好的消息在两个小时后传来,皇马主场0比1不敌赫塔菲,领先的优势缩水到了2分。《世界体育报》用“2分…”的标题叙述着什么,不用多说。难怪里杰卡尔德在赛后意气风发的说:“我们要做的就是一场接一场去赢下每一场比赛。”(Ushe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