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失球一刻队长竟当场流泪 枪手另有一个可怕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07:26  新浪体育
阿森纳失球一刻队长竟当场流泪枪手另有一个可怕敌人

加拉斯难以接受2比2

  新浪体育讯 打完AC米兰后,温格的注意力转向英超,他称阿森纳将进入一个决定性的阶段。“接下来这6轮是决定性的,大部分球队仍有动力,我感觉最后6轮一些队失去了目标,等进入4月份,拿分会更容易一些,但现在有的队要保级,有的要争欧战席位。”

    全场比赛视频集锦  达席尔瓦被铲视频

  伯明翰就是要保级的队伍之一,技术含量没有,只有所谓拼劲。泰勒开场铲伤达席尔瓦,伤的不仅是阿森纳的一个人,枪手全队都受到了震慑。

  看到达席尔瓦的伤,法布雷加斯一脸惊恐,招呼队医赶紧进场,赫莱布和阿德巴约先后做出合什手势,默默为队友祈祷。天空电视台不敢播放达席尔瓦断腿的慢镜头,因为画面过于恐怖,但他的队友看到了折断在地上的两截断腿,心理上的冲击可想而知。

  打进两球的伯明翰前锋麦克法登认为,断腿事件影响了阿森纳的心理。“我没看到铲球那一下,但伤势却很恐怖,他们有点被震住了。”温格也承认这一点,“在上半时我们百分之百受到了影响。”

  看到队友重伤而受震撼,这是人之常情,当补时阶段被扳平比分,阿森纳队长加拉斯冲到场边发泄,回场后竟然流下了眼泪,他也许在为受伤的达席尔瓦难过,这样的3分都没拿到,他的难过可想而知。

  但阿森纳下半时的表现,却似乎受到另一种心理的左右,那就是懈怠和轻敌。2比1领先后,又是11打10,年轻的枪手们也许认为胜局已定,当伯明翰球员拿球时,很少有人上去紧逼,几乎是放对手通过中场,结果主队最后一次打到禁区的球,制造了克里希的失误。对于这种状况,阿森纳大战后的体能固然是一方面原因,但别忘了对手也以10人踢了90分钟。

  下半时,阿森纳肆意挥霍机会,赫莱布在一脚打飞后和法布雷加斯轻松的说笑,他们没想到最后要为之付出代价。“我们本该更早终结比赛,但却没有做到。”温格赛后说。处理球随意,不再精益求精的追求每一脚,这是心理上松懈的另一个表现。

  本赛季,阿森纳的球员潜力发挥和技战术水准都有提高,常能打出精彩的比赛,但心理的稳定性仍有待磨练,大比分输给热刺和曼联,都是早早失球后士气受挫而一蹶不振。年轻和老道之间,最大的区别并非体力、技战术或者经验,而是心理,无论形势或松或紧,都尽量保持稳定心态,尽量始终如一的发挥,这往往是年轻球员很难做到的,也是“年轻”难免复出的代价,可以说,调节心理能力的不足,是现在这支阿森纳最大的敌人。(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