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俊:阿森纳主力重伤引出更大危机 曼联双喜临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09:13  新浪体育
詹俊:阿森纳主力重伤引出更大危机曼联双喜临门
詹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英超第27轮三大豪门相继登场,领头羊阿森纳爆冷被伯明翰逼平,前锋达席尔瓦还遭遇断腿“惨案”,曼联5-1完胜纽卡之后将积分优势缩小到3分。利物浦险胜纽卡斯尔,托雷斯上演帽子戏法。赛后新浪体育特邀ESPN英超专家詹俊先生对比赛进行点评。电话录音如下:

  概述:弗格森心理战初见成效,阿森纳遭遇双重打击

  借着阿森纳遭遇双重打击的契机,曼联成功缩短差距,并且成功实现轮换,给三线出击奠定了稳固基础。利物浦能够有惊无险赢下比赛,要感谢金童托雷斯发威。

  阿森纳更大危机出现 (点击观看本场视频集锦)

  以往录制英超指南的时候我都特别留意四大豪门主帅赛前的采访。本轮比赛之前弗格森第一次主动谈到其他争冠对手的情况,他说阿森纳尽管领先5分,但在接下来12轮比赛中每支球队都有失分可能,尤其点到阿森纳和切尔西有失分可能,而曼联已经在前两轮里失分。可以看出“老狐狸”弗格森动用心理战了。

  结果本轮就出现戏剧性场景,阿森纳终场前丢分,一定程度上是受到弗格森心里攻击的影响。毫无疑问阿森纳遭遇双重打击,不仅白白丢失两分,还有达席尔瓦严重受伤将长期缺阵。

  本轮主要比较曼联和阿森纳(切尔西要踢联赛杯),包括利物浦,枪手难度最大。一来他们率先开打,比曼联恢复时间少了几个小时。二来周中欧冠尽管是主场,但面对是7次冠军得主AC米兰,所以尽管是0-0,然而强度和密度比起曼联和利物浦来说是最大的,体能和精力消耗都非常多。所以这轮客场打阿森纳难度比曼联利物浦更大。别忘了还有伤病,温格手下可轮换的球员并不多,板凳深度比不上三大豪门。

  难度在2分钟后加剧,从当时阿森纳球员严峻和惊愕的表情中可以看到,他的受伤对队友们又是一次精神层面上的重大打击,最主要是影响他们注意力的集中。对方上半场唯一一次射门就用任意球破门,随后伯明翰在中后场重病囤积,让阿森纳面临攻坚战。

  沃尔科特的爆发一度帮助球队逆转比分,原本是一个可喜情况,超新星首次联赛进球,对以这位一直在边路活动迟迟找不到进球感觉的小将来说,又是在达席尔瓦重伤、范佩西刚刚恢复的情况下,他的爆发能够帮助球队在锋线人选上多出一个选择。可惜伤停补时阶段克利希走神让球队白白损失2分,从加拉斯极为失常的表现看得出队内出现相互埋怨情况,也让人担心。随后两轮比赛压力也增大许多,对手分别是维拉和场地程度糟糕的维冈。由于阿森纳本赛季打比赛最多,所以在兵疲马乏的情况下对场地条件要求很高,而维冈场地很糟,所以枪手也有失分危险。

  曼联双喜临门 (点击观看本场视频集锦)

  曼联做出轮换幅度最大,弗格森做出慎重选择之后终于成功。今晚发光的不止是C罗和鲁尼,他俩只能算正常发挥,纽卡后防出现太多空挡和防守上的低级失误,“帮助”曼联大胜。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在中场三人使用上。

  首先是纳尼。周中替补上场创造扳平机会,这轮首发也能跟C罗相互呼应,相对于吉格斯,纳尼有年龄和活力上的优势,能够帮助球队在进攻中提速,在反击中创造许多机会。另外是卡里克和弗莱彻这对组合,不仅防守任务完成出色,而且各有一次助攻。弗莱彻通过在足总杯的爆发,让弗格森增加了信心,让他在中场配搭卡里克,做到攻防兼备。

  曼联在中前卫组合上有5-6种办法,板凳上还有安德森和斯科尔斯。接下来三线出击弗格森有充分的人员,解决了一个心腹大患。哈格里维斯受伤病困扰没能发挥到最佳水平,恰恰是卡里克和弗莱彻防守上不会差太多,但传球更好,所以说解决了老爵爷的心腹大患。萨哈也进球了,特维斯在串联上的作用很突出,弗格森可以稳定双前锋阵型,给今后比赛打下扎实基础。

  曼联连续三场客场有了个开门红,拿下难度最大的比赛,接下来对富勒姆和德比郡,都是积分榜垫底球队,相信他们抢分把握更大。本轮不仅成功影响阿森纳,还实现成功轮换缩短积分差距,可以说是双喜临门。

  利物浦隐患未除 (点击观看本场视频集锦)

  最大新闻是只有一个轮换,而且还是被迫的!卡拉格停赛,阿贝罗阿配合海皮亚,贝尼特斯的决定出人意料。我想他有两个原因,一,周中破掉国米29场不败战绩,击败欧洲战场成绩最好的豪门,虽然场面上没有太多说服力,但毕竟是赢球了,说明这批人是球队状态最好的11人,所以贝尼特斯要多用他们加强配合的默契程度。二,通过稳定阵容封上批评人的嘴。

  但是从整场比赛来看只是赢在托雷斯一人身上。金童上演帽子戏法,不仅捕捉到机会,而且在控带方面显示了欧洲一流射手的天赋。利物浦靠他的发挥拿下米堡。然而后防缺少卡拉格指挥漏洞很多,无论是定位球防守还是运动战协调,都出现很多空挡,让米堡拿到反击机会,尤其是上半场两个进球给红军敲响警钟。

  虽然拿到三分,但是争夺第四过程中不能过分乐观,未来两轮是严峻考验,包括下轮做客对阵博尔顿和主场迎战西汉姆,我觉得利物浦积极因素是卡拉格复出,后防失误有可能降低,但碰到彪悍的博尔顿和遇强越强的西汉姆,利物浦必须对今天被动局面进行及时总结,否则还是有失分危险。

  有关英超问题可以登录“詹俊信箱”进行交流

  (詹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