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靠什么锁死卡卡帕托 小角色被逼出真正潜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09:35  新浪体育
阿森纳靠什么锁死卡卡帕托小角色被逼出真正潜能



  新浪体育讯 能以主力身份来对战米兰,森德罗斯在赛前恐怕想都没想过,但图雷在开场仅7分钟就意外受伤,瑞士人只能和加拉斯一起挑起中卫线大梁,这是一桩预料之外的人员调整,从技术层面上说对阿森纳略微不利,但让阿森纳球迷感觉欣慰的是:森德罗斯没有成为绊脚石,他很漂亮的完成了任务,而且正是有他的存在,米兰反击中最重要的标志性人物卡卡和帕托被压制的黯淡不少。

    视频集锦-帕托受伤米兰险平 野兽中柱枪手屡错良机

  要谈制空能力,森德罗斯可谓英超一流,但米兰不走高球线路,中场有皮尔洛和西多夫这样的做球高手,就是为了给卡卡和帕托创造地面掘进机会,温格之所以要让图雷和加拉搭档,全因法国人清楚,只有他俩才能在地面对抗中利用经验和不错的脚下技术来遏制一下对手,而森德罗斯相对粗糙的脚下活,以及很容易被灵巧型选手晃过的“一系列前科”,温格自然不会将其作为主要人员来使用。 

  但这次的被迫重用,反而让曾经小看森德罗斯的人开了眼界,到底是年轻人,而且环境又那么好,森德罗斯涨球的迹象很明显,对抗如此了得的卡卡和帕托,森德罗斯竟然毫不吃亏,不但不被对手轻易晃过,还能及时出击封杀出对方的传球。

  我们看几个镜头,第37分钟,帕托和森德罗斯直面对话,巴西人从左路而来,强行往右内切,森德罗斯上前紧逼,帕托尽管连续晃动,但森德罗斯贴身到位,就象粘在巴西人身上一样,让帕托无从摆脱,最终被森德罗斯把球护出底线。这是一次很有水平的防守,由于森德罗斯毫不犹豫的采取第一时间的贴身,让帕托根本没有从容摆脱对手的空间。

  而第59分钟,帕托左路的挑传也被森德罗斯预估到位,此时瑞士人的位置从盯人变成拖后,只见他潇洒地飞身铲球,把皮球直接破坏出危险地带。

  今天帕托整体发挥一般,这里有他过早吃到黄牌影响心情有关,但更多时刻,还是因主防他的萨尼亚和森德罗斯没有让他在地面推进中得到什么便宜。但要说到米兰进攻威胁最大的人物,非卡卡莫属,只有盯死他,才能说是遏制了米兰进攻。

  森德罗斯多次遭遇卡卡,凭心而论,如果单挑的话,瑞士人再猛也会有失算的地方,而且卡卡和帕托一样,都是主打左路,巴西人组成的左路小分队,森德罗斯一个人如何对付?这里就得提到右后卫萨尼亚,法国人今天表现非常稳定,没有让渴望在他这路做文章的米兰队员拿到几次机会,光是利用速度,他就能很快补到对方出球所喂到的点位上,第35分钟,正是他破坏了卡卡和帕托之间的一次传球,才让小帕托情急之下推人犯规,吃到黄牌,严重削弱了他随后的发挥。

  有了萨尼亚的存在,森德罗斯的协防才会显得内心有底许多,第82分钟,卡卡难得绕过萨尼亚杀入禁区,但他已无从容空间和时间来连续摆脱,结果被森德罗斯上来就是一脚铲球,直接断送卡卡一次突击机会。

  当然,卡卡绝不会因为对方右路两人来了状态,自己就无计可施,他的活动范围之广,盘球能力之强,让森德罗斯跟起来还是比较吃力,如果给瑞士人打7分,至少他有1分是损失在卡卡手里,第70分钟,被迫对卡卡实施战术犯规,吃到黄牌,这点或许我们能看成是战术需求,而第69分钟,森德罗斯却表现出少有的不冷静,在自己都没估算正确的前提下,飞身去铲加图索的传球,结果铲空,幸好卡卡的射门打偏。

  但总体来说,你得说图雷若是打满90分钟,可能表现也不过如此。森德罗斯的进步,相信是温格非常乐意看到的,在防守力量的选择上,温格很少去挖掘年轻人进主力阵容,森德罗斯能得到他的重点关照,自然是因其潜力被无限看好才为之。作为中卫,28岁才算进入黄金年龄段,而森德罗斯不过23岁生日刚过,显然要比图雷和加拉有更多的前景可言。而若真是在地面防守中突然开了窍,即便图雷下一场继续受伤,温格也会比较放心的派上森德罗斯,翻翻他进入08年来的11次出场表现,看来森德罗斯的人生走势终于进入到一种上升的态势中。(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