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物浦生死战收获边路奇兵 屡救贝帅之人堪称红军福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0:15  新浪体育
利物浦生死战收获边路奇兵屡救贝帅之人堪称红军福星

在边路,彭南特是个狠角色

  新浪体育讯 上半时结束时,红军众将是带着些许遗憾进入休息室的。尽管他们握有多一人的优势;尽管他们令不可一世的国米球员45分钟无一脚射门;尽管他们半场控球时间达到惊人的64%,但因为8次射门没有换来进球,一切都等同于0。

    视频集锦-杰拉德必杀惊虹贯日 红军双剑无敌斩国米

  每个人都在思索,下半时,红军该如何做出改变?下半时开始后不到1分钟,一个早就该出现的身影终于出现在了国米后场,他就是上半时几乎消失了45分钟的芬南。整个上半时,芬南几乎没有一次过半场进攻。左后卫奥雷里奥倒是很努力,但很显然,他的个人能力距离国米右后卫麦孔还有一段距离。到了麦孔的地盘上,奥雷里奥除了回传或者45度起高球之外,再没有别的了。下半时,必须要打开突破口,而只进行到了45秒,芬南的插上助攻就给利物浦人强烈的信号:下半时,红军要强攻右路!毕竟,马克斯维尔把守的左路看起来更加容易攻克一些。

  下半时领命上场后,芬南在助攻上大胆了许多。第50分钟,卢卡斯控球,及时分边给插上来的芬南,后者突入禁区后传中,被齐伍挡出;第55分钟,芬南在国米底线处扣过回防的斯坦科维奇,被后者拉倒,赢得任意球;58分钟,利物浦发出的角球很有创意,角球直接发到弧顶,在那接应的芬南直塞给库伊特,后者旋即挑传中路,海皮亚插上头球攻门高出。短短13分钟之内,芬南就已经4次插上进攻,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芬南的助攻固然重要,但他只不过是提供了解决比赛的一种思路。要说起利物浦的助攻专家,则非属彭南特莫可。第72分钟,彭南特替换体力不支的巴贝尔上场,整个利物浦右路才真正成为了进攻快车道。第85分钟,库伊特接克劳奇的传球,左路传中到后点,芬南边线附近回敲,彭南特右侧起球,前点的托雷斯和中间的克劳奇都没有蹭到皮球,库伊特侧身右脚凌空打出弹地球,终于打破了比赛僵局(点击观看进球视频)。5分钟后,彭南特卷土重来,在右边路带球的他将球回传给了杰拉德,然后站在原地欣赏杰拉德的雷霆一击(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上场18分钟,两次关键助攻。还能要求他多做什么?数字已经说明了他的价值。在利物浦阵中,像他这样高效的传球高手就是科威尔。澳大利亚人曾经在利物浦小组赛第5场战胜波尔图、第6场大胜马赛的两场比赛仅仅112分钟之内上演了三次助攻,最大的受益者是托雷斯,他将其中两次传球都转化为了进球。而当时库伊特也在科威尔的帮助下,打入了其在本赛季冠军杯中的第二球。

  不仅仅是在冠军杯中,在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中,攻强守弱的彭南特在贝尼特斯手下并未作为主力。但在其出战的12场联赛中,利物浦6胜6平保持不败。而在杯赛中,利物浦在对阵哈瓦特的比赛中,彭南特就展露了他的传球绝技,在那场5比2大胜哈瓦特的比赛中,彭南特首发出场两次漂亮的助攻帮助队友贝纳永连入两球。

  以前在阿森纳时,彭南特有过在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记录,而自从来到利物浦后,彭南特的进球能力下降,而助攻却愈发成熟。他在边路娴熟的脚法总能为他赢得很好的传中路线,不管怎样,在贝尼特斯打不开局面时,他会第一时间选择彭南特、巴贝尔、科威尔这些技术型边路突击手。他们是贝尼特斯真正的奇兵,西班牙主帅已经无数次的尝到了这方面的甜头!(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