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物浦阵中无价宝不逊杰拉德 一样绝技他可称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9:32  新浪体育
利物浦阵中无价宝不逊杰拉德一样绝技他可称世界第一

马斯切拉诺一夫当关

  新浪体育讯 萨内蒂、坎比亚索、克鲁兹等国际米兰“阿根廷帮”造访,利物浦有人对同胞发话,马斯切拉诺说:“他们是我在国家队的好哥们,但我的工作是阻击国米,当我为利物浦踢球时,对手队里就不再有我任何朋友。”

    视频集锦-杰拉德必杀惊虹贯日 红军双剑无敌斩国米

  安菲尔德之夜,利物浦2比0取胜,马斯切拉诺的作用不逊于进球的库伊特、杰拉德等人,从对全局的影响力来说,处在枢纽位置的阿根廷人甚至可称首功。在防守方面,马斯切拉诺6次铲断、5次解围,在组织策动环节,他69次传球61次到位,成功率88.4%,一脚脚分球调动起利物浦的中场。

  第15分钟,托雷斯中路突破受阻,球落到外围,马斯切拉诺上抢断下,分给右路的库伊特组织二次进攻;第39分钟,杰拉德过人被破坏,马斯切拉诺外围抢下球,分给左路的巴贝尔,后者完成射门;这样的镜头,是对阿根廷后腰作用的诠释,当国米破坏利物浦的第一波进攻,准备由守转攻时,马斯切拉诺的抢断往往硬生生终结对手势头,使红军形成二次进攻,这也是利物浦本场能压住国际米兰的一个关键。

  马斯切拉诺本场铲球6次,成功率100%,但这个惊人数字放在阿根廷人身上并不令人意外。在后腰中,有马克莱莱式的卡位派、有哈格里夫斯式的缠斗派,马斯切拉诺的长项是铲球,出脚的时机和准度惊人,几乎每铲必中,本场他和同胞萨内蒂数次单挑,第26分钟前后的一个回合最为精彩,马斯切拉诺左路转身踩球突破,被萨内蒂卡住位置化解,1分钟后,萨内蒂带球突破,小马从身后一路尾随,看准时机出脚断球。90分钟里,马斯切拉诺3次抢断萨内蒂、1次背后踢翻克鲁兹,另对坎比亚索犯规1次,对几个阿根廷同胞,他一点没手软。

  去年欧冠决赛,马斯切拉诺曾靠铲球封杀卡卡,他4次对巴西人放铲,成功率百分之百,当利物浦下半时为加强进攻换下马斯切拉诺后,卡卡立刻活跃起来,助攻因扎吉得分,这从反面印证了此前阿根廷人对他的限制力之强。

  马斯切拉诺的铲球,诀窍在时机和判断,看准了才铲,而且每铲必尽全力、身体伸展到极限,而且阿根廷人很少吃对手假动作,他防脚下时不看动作、只看球路,这种独特的防守意识,加上敏捷的身体,造就了当今足坛屈指可数的铲球大师。曾帮助利物浦夺取2001年杯赛四冠王的苏格兰中场麦卡利斯特就曾指出,马斯切拉诺是他见过的铲球技术最强的人。

  一周前,贝尼特斯透露,马斯切拉诺的交易快谈妥了,但至今不见动静,随即又传出MSI集团向巴萨推荐阿根廷人的传闻。利物浦只需支付400万首付款就能签单,剩下的1300万分期付清,不过因对贝尼特斯持怀疑态度,美国老板似乎想按兵不动,等到夏天看形势再说。只有球迷眼里看的最清楚,如今在安菲尔德,看台上时常听到“阿根廷、阿根廷”的有节奏喊声,听上去就像86年世界杯马拉多纳赛后在更衣室带队振臂所呼,这是红军球迷对马斯切拉诺表达认可和支持的方式。(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