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物浦王道核心永佑安菲尔德 他完美的令国米嫉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9:17  新浪体育
利物浦王道核心永佑安菲尔德他完美的令国米嫉妒

杰拉德就是利物浦的及时雨

  新浪体育讯 库伊特的进球打破僵局后,利物浦和国际米兰都想抓紧最后的时间狂攻。国米倾巢出动,力图在最后几分钟内疯狂反扑;而利物浦想的是在最后几分钟内再入一球,毕竟,客场作战的难度非同小可。

    视频集锦-杰拉德必杀惊虹贯日 红军双剑无敌斩国米

  第90分钟,在边裁甚至都已经举起补时的电子牌之后,杰拉德横空出世了。利物浦队长带球到右边路,直接起右脚45度角传中。本场比赛,他的传中已经无数次的因为弧度太低而被解围,这一次当然也不例外。彭南特在右边路接到国米后卫顶出的皮球,旋即交给了队长。杰拉德看无人逼抢,右脚突然大力远射,球在穿过斯坦科维奇的裆以及塞萨尔远端门柱内侧后,乖乖的钻入了球网!2比0!(观看进球视频)。利物浦锁定胜局!红军欧战第500球就在这电光火石之间诞生了,这样的大场面怎能缺少杰拉德的表演,而由队长来完成这第500球的殊荣实在是最合适不过的人选。

  本场比赛对利物浦的重要性无需多言。说得夸张点,这是关系到红军整个赛季的救赎之战。但利物浦人幸运的是,他们拥有杰拉德;更令他们高兴的是:杰队似乎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就进入了状态。第3分钟,齐伍无奈的对杰拉德犯规,吃到了本场比赛的首张黄牌;9分钟,杰拉德右侧开出角球,海皮亚力压马特拉齐头球攻门,塞萨尔勉强扑出;第10分钟,他的活跃使得斯坦科维奇几乎对他下黑脚,只是他比较走运,逃过了主裁的黄牌惩罚;第44分钟,杰拉德在跟卢卡斯、巴贝尔三角配合后,接到巴贝尔的传球,突入禁区,在底线处低平球传中,遗憾的是无人包抄到位;第60分钟,杰拉德在禁区内挑传,维埃拉竟然伸出双臂将球拦截下来,这么明显的点球却再次被主裁放过!

  说了这么多,恐怕所有人都明白了,为何他才是红军队长。简而言之,有杰拉德的利物浦不一定能够夺冠;但没有杰拉德的利物浦一定不能夺冠。天空体育将8分的利物浦最高分送给了杰拉德,一句“满场飞奔”已说明了他的“无处不在”。

  而这绝不是本赛季杰拉德第一次在欧冠联赛中有如此精彩的发挥。利物浦小组赛前三战一平两负,出线几乎陷入绝境。从第4轮开始,杰拉德率领红军开始猛攻。利物浦主场8比0血洗贝西克塔斯的比赛中,杰拉德攻入精彩一球;第5轮,主场战胜4比1波尔图的比赛中,杰拉德贡献两传一射,不仅自己打入一球,而且还助攻托雷斯和克劳奇先后破门;最后一轮,面对曾经在安菲尔德战胜过自己的马赛,杰拉德开场第4分钟就匹马杀入禁区,被绊倒后获得点球,并亲自罚中。加上本轮锁定胜局的一球以及第三轮阴沟翻船贝西克塔斯,打入的挽回颜面的一球,杰拉德在参加的7场冠军杯赛中已经有5球斩获,与伊布和C罗并列进球榜第一位!

  在利物浦迄今为止所打的7场欧冠比赛中,只有杰拉德、雷纳、卡拉格和海皮亚四员大将场场出战。在被贝尼特斯视为最为重要的欧冠比赛中,尽管贝帅轮换不断,但唯独让这四人呆在场上。而杰拉德是唯一的中前场队员,由此,可见杰拉德在队中的位置。本场比赛,杰拉德的传球成功率达到了92%,这是一个优秀中场球员交出的满意答卷。

  因为将球回传给杰拉德,彭南特轻而易举的收获了一个助攻,杰拉德就是这么神奇。赛前,国米中场大将斯坦科维奇就直言不讳:我们缺少一个杰拉德式的人物。其实,岂止是国米,世界上哪支球队会没有杰拉德的位置呢?当球队打不开局面时,杰队就勇敢的承担起责任。“把球交给我,让我来干!”这是杰拉德的口号,也是飞人乔丹的口头语!(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