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蒂尼千场大战留有遗憾 意媒:上个月的魔鬼去哪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8:25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本该是一个庆祝的好机会,老队长马尔蒂尼第1000次代表AC米兰出场,若能取胜积分也将暂时超过佛罗伦萨跻身冠军杯区域。但最终AC米兰在塔尔迪尼球场与帕尔马互交白卷,本轮过后,两连平的他们与佛罗伦萨的分差重新拉大到了3分。“这些年过得很快,比赛也打得很多,但这些只是数字,我更愿意看到对帕尔马的胜利。”一场令人失望的平局后,替补出阵的马尔蒂尼赛后并没有太多兴奋。

  AC米兰全队都没有兴奋起来,“前1个月的魔鬼看不到了。”意大利电视台评论道。毕竟2月20日就要和阿森纳交手,适当的调整也可以理解。调整从轮换制开始,安切洛蒂没有派上全部主力。卡卡伤愈复出,因扎吉一个人顶在锋线上,中场西多夫依然有伤,皮尔洛下半场才上。

  塞尔吉尼奥的攻击力根本无法和皮尔洛相提并论,米兰的进攻几乎没有章法,更多是靠卡卡的个人能力起作用。后防线上,除了卡福倒是主力配制,保住1分是安切洛蒂的目标。

  比赛节奏很迟缓,前30分钟基本看不到有效进攻,卡卡几次远射都偏出。帕尔马主帅迪卡尔洛看到米兰进攻效率不高,就在场边叫喊队员压上去。第35分钟,雷吉纳尔多头球攻门被卡拉奇单手托出横梁,电视评论员开玩笑说:“这次卡拉奇的神奇时间终于不在终场前了。”角球开出,奇加里尼的劲射又被内斯塔门前救险,此后皮萨诺获得单刀机会却射偏。

  下半场安切洛蒂开始换人,上半场那套阵容实在难以让他满意,尤其是中场组织混乱,经常丢球威胁到防守。皮尔洛和吉拉迪诺换下了塞尔吉尼奥和加图索,米兰阵型变成4312。皮尔洛的威胁当然不仅是组织进攻,第60分钟他的任意球射门被帕尔马门将布奇将将扑出。场面开始好看起来,第67分钟,帕尔马替补布丹小禁区右侧的射门被卡拉奇又一次神奇化解。2分钟后,卡福右路下底传中,卡卡漂亮停球后凌空抽射被布奇鱼跃救出。此后马尔蒂尼终于出场,换下扬库洛夫斯基,帕尔马球迷也有很多米兰支持者,用掌声庆祝马尔蒂尼的千场大关。

  米兰越打越有劲,帕尔马换下卢卡雷利后渐感吃紧。第74分钟,皮尔洛中路妙传,因扎吉反越位插上,小禁区右侧一停一射被后卫挡下,因扎吉机敏补射又被布奇用腿挡出,吉拉迪诺再补射被另一名后卫泽诺尼堵了枪眼,他跟着倒勾再射终于偏出。

  最后时刻,埃莫森也冲到禁区里当中锋,头球擦着横梁飞出。布丹也有过好机会,但卡拉奇依然神勇,在他控制范围内的射门无一逃脱,终于为米兰保住0比0。

  赛后,安切洛蒂平静地接受了比分,尤其是在自己老乡面前,心情不算太差,“上半场我们被对手压得比较厉害,下半场则完全改观了,我想这是阵容的不同带来的问题。和帕尔马对阵,平局可以接受,虽然我们赛前想赢,虽然没有成功超过佛罗伦萨。”

  AC米兰阵容(4411):卡拉奇/卡福、内斯塔、卡拉泽、扬库洛夫斯基(70’马尔蒂尼)/加图索(46’吉拉迪诺)、埃莫森、安布罗西尼、塞尔吉尼奥(46’皮尔洛)/卡卡/因扎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