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11只狮子"留到欧冠 "圣诞树"客场对撼阿森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8: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4连胜后两连平,14场连续进球后哑火。安切洛蒂表态:“我们已到了预想中的区域,总不能每场都赢球。确实,最近两场米兰有所下降,但在帕尔玛的平局,我接受,比上轮对利沃诺的平局更能接受。”

  不需要捅破冠军杯这层窗户纸,而且加利亚尼上周接受国际足联特制的球衣奖项时说,“洲际冠军够多了,可我们的联赛冠军数不够。从下赛季开始,米兰的重点将是联赛,就像本赛季目标定为世俱杯一样。”如此表态,更放松了球队对联赛的渴望。

  如安帅所言,米兰已到了前四区域,反超佛罗伦萨还有15轮,不急于这一两场。他和球员都必须为冠军杯考虑。西多夫因脚踝伤已愈,本场未上,只为周三大战留力。马尔蒂尼、皮尔洛都替补,也是这种考虑。

  整个上半场,米兰被动,没一次威胁进攻,没一次射门打在门框内。从去年12月战胜雷吉纳后再没获胜的帕尔玛,打出了迪卡尔罗要求的“时速120公里”速度和欲望,轻松控制了比赛节奏。而这也是球迷担心米兰的地方:只要多用几个替补,实力就发挥不出来,埃莫森、塞尔吉尼奥的中场不够米兰水平。

  米兰首发4411,卡卡休息三轮后首发,也是在为冠军杯找状态,塞尔吉尼奥和加图索分居两边,跟战利沃诺思路相同。第43分钟到场米兰球迷不满,高喊“我们要的是11只狮子”。安帅先让塞尔吉尼奥学习西多夫打半前锋,阵型调整为4321,又让皮尔洛、吉拉出场阵型调整为4312,习惯的双前锋,米兰这才有了点感觉,主要是皮尔洛出场给了球队呼吸。卡卡一次停球后迅速转身抽射极有威胁,连同吉拉的头球都被门将布奇化解。

  内斯塔、安布罗西尼、卡拉奇(上周日训练中手指受伤,伤情仍需观察)状态出色,是冠军杯利好消息,但很难确定的是对阿森纳的锋线安排。“帕托能否复出,要到周三才能决定,很遗憾我们人员不整,但阿森纳也没好到哪去。”安切洛蒂表示,“卡卡不错,他不再觉得膝盖疼痛了。”目前看来,米兰很可能使用圣诞树,因扎吉、吉拉、帕托中选择一人,两个边卫将是马尔蒂尼和博内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