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为冠军杯付出多少代价 可以输球但不能如此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7: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只有389个罗马球迷跟随球队来到了都灵,这也是罗马第一次在都灵奥林匹克和尤文交手,对尤文的恐惧没有改变,皮耶罗一脚完美的任意球决定了罗马客场两连败。自2001年9月巴蒂和阿松桑锁定一次胜利后,罗马从未在尤文主场赢球,3平2负。梅克斯提醒队友,“我们踢得太差了。我,还有队友再不醒醒,我们真的走不远了。”

  恩怨战想着冠军杯

  如果不是在冠军杯前,两支有历史宿怨球队的交锋肯定会更刺激。从1981年罗马后卫图罗内进球被吹掉,尤文战胜罗马从而夺冠开始,这两家就以世仇相称。之后博涅克和罗马先说好但被尤文抢夺,1995年拉瓦内利从门将手中夺球进球,2001年5月中田英寿出场扳平比分为罗马夺冠铺路,罗马4比0大胜时托蒂冲图多尔伸4个手指讽刺,既而卡佩罗和埃莫森叛逃引发地震,再交手库弗雷扇皮耶罗耳光……

  《米兰体育报》说,“尤文碰罗马可以写出一部小说”,如此浓烈的“节日”气氛,在尤文身上延续,但在罗马身上视而不见。斯帕莱蒂赛后批评:“我们有些球员心思都在皇马身上了”,可他自己也被迫为冠军杯留了一手,比如状态极佳的久利和帕努奇坐板凳,胡安可以复出但没有,还把对锡耶纳惨败时犯错的中卫费拉里重新安排回主力阵容里,结果上轮没球踢的费拉里讽刺道:“太意外了,我真没想到能首发”,他和俱乐部的决裂为期不远,下赛季很可能穿上米兰球衣。

  上下心思动摇,加之球队整体打法连续几轮受震荡,罗马在开场时就像放弃比赛一样,前45分钟被压在本方半场,名宿博涅克也说:“这可不是几周前我们认识的那个罗马。”

  拉涅利一见罗马就兴奋,赛季第二次使用三前锋,第一次恰好就是首回合对罗马,内德维德和卡莫拉内西首发,中场只有扎内蒂一个防守型后腰,阵容失衡但进攻意图坚决。也正是球员的心理,弥补了阵型缺点,在一个“没头脑”的罗马半场里搅来搅去,并由皮耶罗头球和亚昆塔转身抽射制造两次杀机,在绝对占优情况下依靠皮耶罗任意球领先。

  只有2脚射门中目标

  任意球由内德维德在禁区前赢得,梅克斯犯规,当时有黄牌在身的梅克斯动作粗野,再出示黄牌罚下也不为过,但梅克斯、德罗西、托蒂等罗马球员赛后坚持认为,内德维德在被犯规前先对德罗西有个明显的犯规,才能继续跑动。梅克斯很大度地说:“别抓住这个片断不放,不管怎么说,我们踢成这样都无法接受。”

  罗马全场只有2脚射门打在门框内,下半场竟没有一次威胁进攻,也没有门框内射门,托蒂全场只有3次触球,这些都体现了罗马战术的失败和军心涣散。尤文领先后,接连通过诺切里诺和西索科的出场调整阵型,增加防守能力和平衡性,比赛在拉涅利的算计中一步步完美进行。赛后拉涅利总结说:“我们胜在球队的精神、欲望和由此带来的球员间自动的互相帮助上。”

  《米兰体育报》指责罗马,“可以输球,但不能输成这样,冠军杯借口不足以解释这样彻头彻尾的失利。如此失败,肯定会在更衣室气氛和战术方面打击球队。”斯帕莱蒂表示:“我们做得太少了,在几乎所有球的判断处理上都很犹豫。”佩罗塔表示:“最近我们踢得很差,我和托蒂、塔代伊、必须做得更多,希望从皇马开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