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一个巨星就改变整场比赛 小罗埃托奥不在他最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8:07  新浪体育
巴萨一个巨星就改变整场比赛小罗埃托奥不在他最大!

提裤子舞的秘密

  新浪体育讯 埃托奥参加非洲杯,小罗仍处于伤病当中,梅西刚刚伤愈复出,亨利义无反顾地承担起了推动球队前进的重任,而且,法国人也用实际表现证明:他确实具备了作为球队领袖的实力与威望。

  进入2008年的巴萨最大的一个收获,就是亨利的重新崛起,事实上,在几大巨星集体缺阵的情况下,亨利找回自我,对巴萨来说是再及时不过的好消息,对里杰卡尔德来说,也如及时雨一般解旱。

  近期,亨利连续发挥决定性作用,国王杯对塞维利亚,亨利帮助巴萨客场1比1战平塞维利亚,巴萨最终淘汰对手,依靠的正是这粒客场进球,塞维利亚主帅感叹是亨利的天才决定了淘汰赛的结局。对穆尔西亚的比赛,巴萨球迷数月来第一次发现亨利的优雅与威信,他送出10次妙传,奉献两个助攻,诺坎普全场响起了“亨利!亨利!”的呼声,主教练里杰卡尔德也公开称亨利为“一位慷慨的领袖”,“如果他可以保持这样好的状态,亨利完全可以为巴萨做得更多。我相信也期待他能够做到这点。”

  对桑坦德竞技的比赛,巴萨又依靠亨利的唯一进球取胜,尽管补射破门并不能完全反映亨利的足球技艺,但他的法国队老大哥齐达内当年不也是依靠两个世界杯决赛角球进球奠定王者地位的吗?实际上,在落后皇马7分的情况下,对巴萨来说现在最重要的已不是踢得如何花哨,而是多多拿分,尽快缩短与舒斯特尔的球队的差距。

  诺坎普球场的看台上,球迷又开始高呼亨利的名字,这也是球迷与这位法国巨星来电的一个明显信号,这证明,巴萨球迷已经真正把亨利当成自己人了,最初几个月里,因为伤病,亨利未能展现自己的最好状态,这也引发了人们的广泛质疑,但现在,他用实际表现赢得了球迷的尊重。如果你看过亨利的自传,你就会发现亨利事实上对球迷的态度是非常在意的,他说他之所以无法适应尤文图斯,是因为他在阿尔卑从未感受到支持,而在伦敦之所以能如鱼得水,最主要就是阿森纳球迷对他的无私支持。

  古德约翰森认为,亨利还没有达到在英超时的巅峰水准,但两个最重要的因素灵感和决定比赛的能力,亨利已经找回来了。本场对桑坦德竞技的比赛,亨利依然是球场上最具威胁的人物,开场2次落入越位陷阱后,第15分钟,赞布罗塔传中,亨利后点射门高出。第22分钟,又是赞布罗塔传中,皮球落点不是非常理想,亨利远点攻门皮球高出横梁。然而,第31分钟,亨利没有再错过机会,德科开出角球,桑坦德竞技的塞萨尔解围出现失误,亨利门前将球顶入网窝,帮助巴萨打入唯一进球。

  进球之后,亨利玩起了将球裤上提的滑稽动作,他这是在模仿黑人喜剧演员斯蒂夫·乌尓克尓,亨利与这位明星长得确实有几分像,据说高尔夫天王老虎伍兹也喜欢模仿乌尓克尓,因此他小时候人们都叫他乌尓克尓。有意思的,亨利还和伍兹一起拍过剃须刀广告,亨利说自己很欣赏伍兹:“我不得不承认我有时候是半夜爬起来去看老虎比赛的,但是有时候由于我也有比赛,所以只能提前睡觉,这有点可惜。”

  对桑坦德竞技比赛的下半场,亨利有两次妙传,第54分钟,亨利突入禁区左侧底线附近回传,可惜古德约翰森禁区内劲射被封堵。第70分钟,巴萨发动快速反击,亨利左路带球狂突后传球给远点的博扬,但后者稍慢一步,皮球被对方门将飞身托出。

  包括本场比赛的进球,亨利在西甲已经斩获6球之外,另外他的助攻数也已高达6次,西班牙媒体称赞亨利“一个顶俩”,里杰卡尔德也特别表扬亨利的无私:“他给队友送出助攻并不是偶然的行为,他向来都很大度、很低调,又爱与大家开玩笑,除了竞技贡献,他带给巴萨的还有团队默契和集体配合。这是加盟巴萨后的最佳亨利。”

  亨利的法国同胞、好友图拉姆说:“我认为我们已经找回了最好的亨利,我希望他还能更进一步,因为无论是对巴萨还是对法国队来说,亨利都是非常重要的。”亨利在阿森纳当了多年的领袖,因此,图拉姆说,亨利在新的球队只有感受到自己受到重视,才能发挥最佳,现在,亨利就得到了从上到下各方面的关爱。“感谢亨利,巴萨又前进了一步,这又是一场能增加巴萨自信心的比赛,决定性的时刻到了,亨利,这颗巴萨的心脏,不会让我们失望。”加泰罗尼亚媒体赞道。(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