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晃晕卢西奥国奥小将曾试训欧豪门 能否像郑智一样留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0:23  新浪体育
晃晕卢西奥国奥小将曾试训欧豪门能否像郑智一样留洋

安德莱赫特官方网站介绍王晓龙

晃晕卢西奥国奥小将曾试训欧豪门能否像郑智一样留洋

当年曾试训欧冠豪门

  新浪体育讯 在上周的一场友谊赛中,中国国奥队在客场以2-7负于拜仁慕尼黑队,本场比赛中国奥队主力前锋朱挺梅开二度,在惨败之余给国奥队挽回一点颜面。

  不过除了朱挺之外,另外一个让人眼前一亮的球员是来自山东鲁能的王晓龙。下半场杜伊大面积换人考察阵容,王晓龙身穿16号球衣登场,这名小将在球场上的勇气让人吃惊,面对拜仁多名世界顶级后卫,他显示了一种中国球员身上少见的锐气。

  国奥下半场的那个进球非常漂亮,于海底线控制住以后,把球塞给了王晓龙,他随即把球敲给了朱挺,实德前锋小禁区附近把球打进。不过更精彩的一幕在第84分钟,王晓龙面对拜仁场上队长,巴西国家队主力后卫卢西奥的防守,连续两个假动作扣开对方的防守,把卢西奥晃的狼狈不堪,同时面对出击的拜仁门将伦兴,王晓龙冷静的射空门,可惜被补空门的后卫布雷诺挡了出来,如果能射进,这将是一个世界级的进球。

  赛后,不断有媒体传出消息,称王晓龙的能力引来了不少国外球探的关注,相信那次晃晕卢西奥的精彩,让他赢得了很高的印象分。德国球探施罗德表示,“这场比赛我们印象最深的中国球员就是16号。他这么年轻就能在禁区内这么冷静地做假动作和传球,很有潜力”。[相关报道]

  事实上鲜为人知的是,王晓龙曾有在国外俱乐部试训的经历,而且是豪门级球队,在2005年年底,比利时《体育世界》曾经报道,王晓龙在安德莱赫特队进行了试训,此前俱乐部曾安排陈涛前来这里。[相关报道]

  当时除了比利时媒体以外,安德莱赫特队官方网站也对王晓龙的到来进行了报道,并且还称这名19岁的左脚前卫在第一次训练课上给俱乐部留下了不坏的印象。

  从19岁开始,王晓龙就给人们留下了不错的印象,过去的经历来看,中国留洋球员能在国外发挥出色的,一般都有非常鲜明的个人特点,比如速度或者头球等某项能力能非常突出,超过欧洲人一般水平的,王晓龙就属于这一特点的球员。

  07年的中超联赛,王晓龙身穿鲁能11号球衣,出场290分钟,3次首发1次替补,希望他能在08年取得更大的成功,已经有海外试训经历并且被德国球探看中的他,能否在未来像郑智一样踏上留洋之路,也许还要看未来他的运气如何。

  (PIPP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