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不起眼一役却有重大收获 灵魂归来刺破三年进球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10:35  新浪体育
曼联不起眼一役却有重大收获灵魂归来刺破三年进球荒

曼联正牌队长终于复出

  新浪体育讯 加里-内维尔进球了!尽管在当今足坛后卫进球早就算不上新鲜事,但是对内维尔和曼联来说却是个大新闻。维迪奇加盟曼联2年已经打入5球,而弗格森时代第七任队长内维尔从93年进入一队以来到现在只有7个一队进球。所以,虽然仅是预备队比赛,但对于重伤10个月又长期没尝过进球滋味的内维尔来说,这次开戒有着意义重大。

  曼联预备队17分钟就连丢两球以0-2落后,内维尔的进球吹响了反攻号角。第21分钟他助攻到前场,接大卫-格雷的直传后插入禁区肋部,果断起左脚抽射,皮球有些轻微反弹但还是穿过对方门将滚入球网,曼联追回一球,中场休息时出于保护目的内维尔被替换下场,不过埃文斯的进球帮助曼联在2球落后的情况下2-2战平对手。

  曼联官网对内维尔复出之战评价很高,“长时间的等待后曼联队长终于复出,并且踢满45分钟……他看上去非常健康、比赛欲望很强,在场上非常积极,他的进球带领曼联扭转不利局面。”当然曼联人也没放过这个进球,内维尔进球可不多见,官网用了一个词形容:稀罕。

  内维尔上次进球还要追溯到三年多之前,2004年11月欧冠小组赛,同时也是弗格森执教曼联的1000场比赛,内维尔在门前5米处右脚凌空劲射,皮球弹地窜入右下角,从此之后内维尔便与进球无缘。今天他终于破戒,换了另一脚抽射进球,队长两支脚的射门功底倒是很均衡。

  预备队比赛复出进球说明内维尔距离英超欧冠的日子已经不远了。弗格森眼下正为右后卫伤脑筋,布朗拒绝续约辛普森太嫩,曼联不仅在期待精神领袖回归,更需要一个右路攻防高手。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内维尔已经三年没进球,但贡献了12次助攻,而且每赛季4个非常平均。如果内维尔成功摆脱伤病,那么33岁的年龄还能再为红魔踢上几年,弗格森也不会在乎他是不是能进球。

  内维尔进球史:

  1997年5月5日,英超,曼联3-3米堡,1球;

  1999年3月21,英超,曼联3-1埃弗顿,1球;

  2001年1月20日,英超,曼联2-0维拉,1球;

  2003年3月12日,欧冠,曼联1-1巴塞尔,1球;

  2004年4月13日,英超,曼联1-0莱切斯特,1球;

  2004年4月20日,英超,曼联2-0查尔顿,1球;

  2004年11月23日,欧冠,曼联2-1里昂,1球。

  (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