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尔西倾巢一战验出水货与真金 不堪重用的人集体曝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0:35  新浪体育
切尔西倾巢一战验出水货与真金不堪重用的人集体曝光

皮萨罗全场最低分

  新浪体育讯 大部分主力缺席,40分钟左右少一人作战,对手又是前六的狠角色,用这样的比赛来检验切尔西一批替补或在替补主力之间巡游的选手,实在是再恰当不过。格兰特大旗一挥,打埃弗顿几乎全上这样的选手,结果用一场跌宕起伏的胜利换来了球迷认可,当然,这种认可是建立在整体的基础上,如果谈到个人发挥,还是各有各的千秋。

  先说活跃分子,和费雷拉搞轮换的贝莱蒂今天表现的很是典型,事实上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贝莱蒂就在右路活动开来,做为一名右后卫,他大幅度压上和后撤的速度都是极快,而且一旦压上,则助攻的幅度很深,基本把自己当成边前卫来打,全场统计他有四次传中三次威胁传球,比绝大多数中场队员都要胜出不少。

  但不要因此以为贝莱蒂在前场不回来,否则那记对莱斯科特的黄牌也无从说起了,他全场有7次成功解围,和卡瓦略并列全队第二,可见在攻防两块贝莱蒂都恢复到一种极其可靠的地步。最近贝莱蒂在接受切尔西官方网站采访时,承认自己来之前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一心只想在切尔西把在巴萨失落的一切找回来,但情况预料的比他差了太多,幸好有了卡瓦略、费雷拉、希拉里奥这些说葡语好友的帮助,而这种帮助,促使贝莱蒂以最短的时间进入到切尔西的战术体系中。

  从目前的出场时间和出场次数来看,即便刨除受伤时间,贝莱蒂已经远远超过了费雷拉,也看得出贝莱蒂在格兰特心中的分量,已经高过费雷拉不少,或许时间再长一些,费雷拉将彻底沦为贝莱蒂的替补。但如果贝莱蒂也没有把切尔西右后卫弱的痼疾解决,切尔西只能再次打起灯笼找人。

  上文说到贝莱蒂解围次数排第二,谁是第一?自然就是阿莱士。本来不过是特里和卡瓦略之后的第三替补,但在两位绝对主力受伤后,阿莱士和本哈伊姆就成为后场中坚,卡瓦略回归后,表现更胜人一筹的阿莱士继续其主力生涯。在今天的比赛中他解围多达11次,由于电视往往聚焦进攻镜头,而缺少防守上的特写动作,阿莱士一次次轻松把对方挡在要塞之外,而你却未必会注意到他。

  通过这几个月的表现,人们意识到巴西人不仅防守出色,在定位球主罚和抢定位球的落点上同样是高手,这点上赛季阿森纳也有发言权,可能这块格兰特有一定的甜蜜烦恼,在特里回归后,阿莱士这样的人才难道又去打替补?还是拿他将卡瓦略换下,都值得格兰特斟酌一番。

  有阿莱士、卡瓦略这样活跃的恰倒好处的,也有希拉里奥、米克尔这样活跃的有些过头的人,葡萄牙门将今天还是栽在出击上,由于他的出击不着,被埃弗顿打成一次任意球进攻,从他顶替切赫出场到现在,已经打了4场比赛,丢的三球几乎都是在防守定位球上的小失误而造成,但就此将其判断为水货?没那么简单,他能在最后时刻扑出了莱斯科特的绝望一击,功莫大焉。

  事实上,本着凑合用也成的态度,希拉里奥的表现还算让人满意,对着高速运转的皮球出击时,在空间和时间的判断上很容易出现偏差,希拉里奥可能太想表现,多少让其欲速不达了。

  米克尔的活跃过头则有些少年式的莽撞,上赛季他已经吃到8黄2红,本赛季打到一半,已经是5黄2红,今天这个动作看上去不算太夸张,但也吃到红牌,是不是可以说他的恶名已经让英国裁判对其开始有了敌意?

  在埃辛、兰帕德和巴拉克同时归来后,米克尔必然会被安排在板凳上,尼日利亚人这一年在中场能力的涨进还是很明显的,在中场的组织功底也逐渐深厚起来,但随之而来的必然是他的吃牌问题,连罗伊-基恩都摆脱不了拼命拦截所必须要付的纪律代价,米克尔20岁刚过,显然也不可能在防守时照规则行事。但他和希拉里奥,两次不必要的动作,险些把整场比赛全部葬送,就这点意义上看,米克尔还有很大的检讨余地。

   最后说一下几名类似废人的选手,先是皮萨罗,他做德罗巴替补实在有差距,至今出场23次,最近的比赛多次首发,但进球数还是停留在8月12日创下的一个球之上。看他踢球,很有“一停二看三通过”的“意境”,堂堂拜仁强力前锋,到了英超赛场,冲击的能力丝毫不得体现,脚法也无甚出奇之处,来打主力前锋,耽误自己也耽误球队。

  这样看来,阿内尔卡的事宜切尔西应该下定决心,舍瓦养伤,皮萨罗找不到感觉,而关于法国人的谈判,仅仅因为1500万和1200万的差距而搁浅,以阿内尔卡现在的状态和切尔西目前的处境,这300万实在不应成为巨大的障碍。

  西德维尔看起来不太适应豪门,在雷丁他掌握中场,而在切尔西让他来掌握中场,则就放不开手脚了,如同当年在阿森纳那般,一租借出去踢低级别队伍就神勇,一放回本队就毫无表现,今天格兰特拿他换下小乔,意图让他大大发挥一把,中场前后都要照顾到,但显然如今的西德维尔完成不了这种高档次的活,出场30分钟,形同消失。

  联想到最近一些比赛,放西德维尔上来,就等于在中场增添一件摆设一般,拿他当肉盾或者指挥家都很不合适,或许青年时在阿森纳被抛弃的阴影至今让其难以融入同级别的豪门?

  在马克莱莱不能出场的情况下,切尔西的后腰人选其实并不宽余,埃辛、兰帕德、巴拉克和米克尔应付大部分赛事不成问题,但如果遭遇现在这样的意外,切尔西的后腰问题就会成突出症结,西德维尔拿什么和前面几位相比?事实上只有冬季转会做好二手准备,免得最后冲刺时刻出现人手意外,后腰无人可用。

  最后是费雷拉,今天换皮萨罗出场是为了解放贝莱蒂,将其打成左前卫,而将毫无作用的秘鲁前锋换下。费雷拉在今天的比赛中,也就是一着战术棋子,格兰特拿他出场,是为了把能冲击的贝莱蒂顶上去,费雷拉在队期间,可没“享受”过从右后卫升级到右前卫的“待遇”,他的水平限制住了其个人能有如此飞跃。

  由于受到穆里尼奥的关照,费雷拉在切尔西头几年尽管恶评不断,但主力地位还算牢固,而今年则因受伤缺席多场赛事,现在复出,格兰特对他的考察也重新开始,目前还是呈现轮换状态,但从出场时间和面对对手的档次来看,贝莱蒂高过费雷拉不少,说白了,格兰特也看中巴西人那更有效率的右路奔波,而缺乏速度和灵感的费雷拉,能钉住右后半场就算完成任务,两人相比之下的优劣一目了然。

  下轮客场打埃弗顿,替补阵容出战的切尔西没必得之把握,但能让这个或许是全欧洲最有深度的板凳打这样的赛事做个完整亮相,对于蓝军后半程的赛事,对于冬季转会人员的买卖,都有着非常重要的参考作用。(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