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尔西绝境中翻出一张王牌 被遗忘的妖人带回必杀绝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7:33  新浪体育
切尔西绝境中翻出一张王牌被遗忘的妖人带回必杀绝技

马卢达盘活切尔西中场

  新浪体育讯 马卢达突然首发,这恐怕是今日切尔西留给球迷的最大惊喜点,英国报纸昨天在预测阵容时,还想当然地把马卢达放在伤兵阵容里,今日法国人却傲然出现在斯坦福桥体育场。两个月前,马卢达从阵容里神秘消失,几乎没有消息跟进报道,而这回,他同样是突然闯入媒体焦点之内,看来英国媒体对其没有报道乐趣,尽管他不是本土媒体宠儿,但没有关系,今天的马卢达,毫无疑问当了回球迷的宠儿。

   从8月份开始代表切尔西参赛,到11月6日打完沙尔克04后开始养伤,3个月的时间里,马卢达贡献了3个进球,攻击力是得到了确认,但在助攻方面感觉一般,显然和融入的时间长短有关。但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们看到的他,则似乎是涅磐重生,在推进助攻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

  来进入到今日比赛之中,小赖特打入第一球,正是来自马卢达的绝妙输送,由于本场比赛安排出的是442阵容,但在实际操作中,右路的小赖特和位置更灵活,不断走到中路和禁区内部要球,对他的喂球就显得颇为重要,第26分钟,左路拿球的马卢达,看到小赖特正好走到一个相对空的位置上,于是立刻直传,直接塞给了小赖特,后者调整几下后右脚搓弧线入网。

  这一进攻的亮点,无疑是小赖特,因其刻意射远角的准星让人叫绝,但球迷都知道,以小赖特的身材和防冲撞能力,而且正好跑到莱斯科特防守的区域里,要想从容拿球的概率并不高,但马卢达还是在一瞬间发现了在小赖特的右侧空档,皮球给得正正好好,小赖特射得也干净利落。

  此球一打出来,所有对马卢达的怀疑就该消失大半,法国人两个月休整,没有把状态休整掉,但真正能确认他把自己提升到和队伍一体的高度,还是在随后的比赛之中。

  今天格兰特同时派上小乔、小赖特和马卢达三名边翼高手,其真实想法就是用活小赖特和乔科尔,两人交叉换位比较频繁,不断利用节奏的变化和扯出的空挡来进行攻击,而马卢达固守左路,他要做到的,其实就是和这两人配合,基本套路就是:马卢达和小乔之间在禁区外配合寻机切入,或者出球给在禁区内跑动的小赖特。这套攻击波打得比较多,而且线路清晰,是米克尔被罚下前,切尔西在前场比较有成效的套路之一。

  小赖特今天的射门,几乎全是靠此种招数而来,第31分钟,马卢达在反击中大幅度把球转移到右路,乔-科尔跟进到位,往前推给小赖特,后者射门被挡;下半场刚刚开始,马卢达和乔-科尔连续传球渗透,最后还是小乔给球到小赖特这边,后者射门被霍华德扑住。

  看到这里,球迷对马卢达的疑问应该烟消云散了,虽然没有初到切尔西时那种一路强冲的行为,但打成左前卫的他,在整条左路的策划运作,显然比以往更有效率,对对方来说,也更加致命,主守右路的小内维尔就在马卢达身上吃到一张黄牌。今天马卢达传球64次,成功57次,大多数出脚都是在对方半场完成,这同样有力佐证了马卢达在左路的威慑作用。

  由于过早损失了米克尔,随后的比赛中切尔西打得不从容,马卢达三次关键传球,四次传中也都在11打11时完成,而后的比赛因要照顾防守线而失去了进攻的光华,但没有关系,球迷应该认同:马卢达用一场质量很高的比赛宣告了他的归来。

  这样一来,切尔西侧翼力量陡然增加,切尔西又回到了左马卢达,右乔科尔的被认同时期,选择442和433就能作出大文章,在目前德罗巴不在的前提下,皮萨罗单前锋几乎是毫无作为,必须有前锋和边锋来进行辅佐,马卢达可以打到左边锋位置上,而在舍瓦复出改成442之后,马卢达又能打成左前卫,相比在马卢达受伤期间,格兰特只能在卡劳和乔科尔身上下足功夫而言,现在的切尔西,突然在边路又富余了起来,这也是蓝军在后半程发力的重要因素。(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