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最具争议之人这次变英雄 世界三大中场亦有他在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08:17  新浪体育
皇马最具争议之人这次变英雄世界三大中场亦有他在列

除了自己,没人能击败他

  新浪体育讯 皇马保持着本赛季的主场全胜纪录,当然,有一些主场的比赛也赢得丑陋至极,比如这次对萨拉戈萨的这场,但关键人物在关键时刻的表现,还是帮助皇马拉出与一般球队的差距,卡西利亚斯的神奇扑球、罗比尼奥的细腻技术、范尼的门前高效,再加上古蒂的逆转乾坤的能力,就足以帮助皇马获胜。

  托雷斯、马塞罗拥抱着古蒂,皇马球员幸福地欢庆着胜利,卡西利亚斯、范尼、罗比尼奥是看得见的英雄,但古蒂发挥的作用,舒斯特尔也看得很清楚:“古蒂的上场给了我们很大的推动作用,在他上场之后,我们很快就找到了感觉,足球也变好了,我派他上场的目的,就是为了让球队多拿球。”舒斯特尔曾表示“古蒂肯定会重返首发阵容”,但尽管古蒂在国王杯的比赛中表现优异,而且正是他的压哨球帮助皇马2比1绝杀阿利坎特,回到联赛的比赛,古蒂依然只有坐冷板凳的份。

  舒斯特尔对此解释说:“古蒂国王杯的比赛踢满了全场,因此,下半场让他上场更为合适,你们看,古蒂下半场上场之后,确实起到了很好刺激球队做出反应的效果。古蒂在场上,我们可以更接近对方球门,传球线路也更清晰。”

  上半场除了看到卡西利亚斯手忙脚乱之外,皇马并没有太好的表现,事实上,皇马能保住球门不失已经是奇迹,舒斯特尔的球队沉溺在平庸当中,中场休息时,球迷就高喊着要舒斯特尔派古蒂上场。萨帕特尔、卢辛和塞拉德斯的三大中场封冻了巴普蒂斯塔和斯内德的动力,而罗比尼奥野无法突破迪奥戈的防守,皇马在中场的创造性上明确缺少一个魔术师的贡献。

  第54分钟,舒斯特尔终于用古蒂换下表现糟糕的斯内德。上场之后,古蒂就有两次精妙传球,皇马在进攻立马不一样。尽管萨拉戈萨很快用射门做出反应,但古蒂的上场却让罗比尼奥有了榜首,巴西人也找到了感觉。第66分钟,正是古蒂中场分球,罗比尼奥右路拿球后传中,范尼抢点破门打破了场上的僵局。古蒂这种审时度势的能力,是皇马之前所一直欠缺的,从处处挨打到瞬间致敌于死敌,古蒂的能力还真不一般。

  舒斯特尔在赛前的专访中暗示,他对古蒂不满的一点就是后者防守能力的欠缺,“古蒂在场上,我们能获得更多的能形成进球队传球,这样的传球能力是巴普蒂斯塔和斯内德所不具备的,但后两位球员上场,我们能拥有更强的冲击力,他们在防守上做得牺牲也更大,而古蒂的踢球风格,需要球队围绕着他。队友们需要经常寻找他,他给球队的踢法能带来粘合的作用,分球也更多,古蒂的风格和当年我的风格非常相似,不幸的是现在这样的球员已经很少了,现在一支球队负责分球的不再局限于一位球员,目前只有古蒂、皮尔洛和法布雷加斯还拥有这样的风格。”

  罗比尼奥赛后说:“古蒂拥有令人无法置信的水准,我们都知道,他能够决定比赛的胜负,至于他能不能首发,那是主教练的事情。”迪亚拉参加非洲杯,缺阵时间有可能长达一个月,这将给古蒂首发创造机会。而舒斯特尔逐渐摸清了古蒂的脾性,了解了马德里奇才的优点与缺点,这样,他对古蒂的使用也就更为准确,更加得心应手。(塞尔吉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