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昔日强兵几被遗忘 卡佩罗注视下他能否"复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04:29  新浪体育
利物浦昔日强兵几被遗忘卡佩罗注视下他能否"复活"

终于又进球了

  新浪体育讯 能在肯尼沃斯路球场看到卡佩罗,恐怕是今天卢顿球迷的一个特别惊喜,但对于卡佩罗来说,或许在感慨这趟行程多少有些不值。贝尼特斯今天没有派出卡佩罗最想看到的杰拉德,也没派上彭南特,在英格兰队员方面,只派遣了已经退出国家队的卡拉格,还有那位迟迟找不到破门感觉的克劳奇。所幸高佬还算为本土前锋争气,他在比赛中打入一球,让大部分时间都是深锁眉头的卡佩罗,多少为之开颜。

  这球来得有些意外,也就是说,并不是通过红军有效的中前场组织渗透打成,而是卢顿三名队员接力棒式的失误所致,他们从中场一路失误到后场,结果在这个当口,超级联赛的队伍在把握机会能力上的高人一筹就体现出来,四名攻击队员一路呼啸跟随而来,先是沃洛宁射门被对方门将挡出,克劳奇在远门柱,大长腿一迈,正好够上皮球,轻松打空门而入。

  进球让球门背后的红军球迷万分兴奋,也让克劳奇本人顿时轻松了许多,他上回入球已经是11月28日欧冠对波尔图上发生,如今已经相隔一个半月。克劳奇中间还吃了张红牌,再连带没有出场的赛事,等于是继波尔图一战后,利物浦的第10场比赛他才有了建树,这种破门效率,这种出场时间,忙于全英国选材的卡佩罗,很可能会计较一下。

  说起来也有些寒碜,此球让他本赛季为红军的入球数勉强达到五球,欧冠四球,足总杯一球,去年此时,克劳奇为红军进了9球,随后半赛季进8球,勉强凑出一个还算可以的入球总数,但如今要是简单乘以2的话,十球战绩可实在说不过去。

  不过克劳奇在国家队的入球数倒是始终不低,上赛季为英格兰队打入7球(不含世界杯,从8月开始计),而本赛季进了两球,如果单看出场次数和进球数之比的话,克劳奇在国家队倒绝对算是高产前锋了,如果卡佩罗知道这点的话,今天克劳奇入球不入球,倒不会成为其重要的衡量标准了。

  可能是事先知道卡佩罗要来,克劳奇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可谓异常积极,都说他站桩,他就拉出来扯空间,打组织配合;都说他启动不快,他就尽量在禁区外开始启动;都说他和库伊特都不太配当托雷斯的第二前锋,他就尽可能多打门,多制造机会,结果全场克劳奇打门四次,为全队之首,而另有两次禁区外的威胁传球,可惜巴贝尔和库伊特全部浪费,而这两次威胁传球所造成的机会,也正是红军上半场最有威胁的两次进攻。

  单看表现,克劳奇比射门四次全歪的库伊特要好不少,只可惜对手是卢顿,叫好之声不可太高昂。05-06赛季它和红军打成3比5,还能被说成是来自英冠的升班大黑马,而本赛季,卢顿就是一支连英甲都未必能保住的落魄之队,对利物浦队员来说,在他们面前,有什么样的壮举都不值得太过称道。而可怜的是,就如克劳奇这样能逮到一次机会的正常之举,红军本场比赛也没有出现过第二回,就这个意义上看,红军的平庸表现,其实让克劳奇的入球也显得黯淡无光。

  对卡佩罗来说,他见证了历史上最悠久杯赛的动人魄力,但他不是哲人,不会闲到做时空连线式的思考,他只需要英格兰队的队员能出状态,或者一如曼联打维拉,近两位数的本土队员,让他看花了眼也成。而今天的克劳奇,在一场很不顺的比赛中,被孤零零放上展台,真不知道这记有些撞大运的入球,和全场搏命但价值不高的表现,到底能让卡佩罗给他打多少分。(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