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等一个"天才"开窍已10年 弗格森为何总不肯卖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05:48  新浪体育
曼联等一个"天才"开窍已10年弗格森为何总不肯卖他

对布朗 弗格森有点舍不得

  新浪体育讯 阿斯顿维拉近来状态出色,但似乎遇到曼联就脚软,本场2比0后,红魔对维拉拿下13连胜,而且这是他们本赛季第二次从维拉公园带走胜利:10月下旬,弗格森曾率队在这里4比1大胜。

  英格兰新帅卡佩罗坐上了看台,两队首发中共有9个英格兰球员,够他仔细考察。在曼联队里,除了卡里克和费迪南德,右后卫布朗和维拉两个英格兰边锋的对决是看点,阿什利-扬和阿邦拉霍轮流突破,但都没能在布朗这里撕开缺口。

  第74分钟的一个镜头,是布朗本场的缩影,他在边路跨步抢断阿邦拉霍,控球转身绕过对手,将球传给中场的C罗,此类由守转攻布朗本场共完成4次,阿什利-扬更多次突破他受阻,只能选择回传或者直接45度传中。

  《天空体育》赛后给布朗打了6分,不高不低。布朗在进攻中没有什么出彩的表现,防守上倒也没犯错误,对一名边后卫,这已足够。上一次英国媒体给布朗打出高分,是客场击败桑德兰后,他凭借一次突破助攻得到8分,也引出桑德兰的基恩想签他的传闻。

  如今,布朗在曼联有点“打一场算一场”的意思,合同到赛季末就到期,至今不在续约文本上签字,弗格森倒也乐意继续用他打主力。对于这类离队边缘的球员,爵爷以往总坚决的清洗换钱,当初卖掉米勒、杰姆巴-杰姆巴时,没见他犹豫过。

  但布朗却是例外,为了他,弗格森愿意等。纽卡斯尔日前探询曼联的口风,是否愿意在冬季把布朗卖给他们,这本是套现的机会,但弗格森的回答是:布朗不卖。“纽卡斯尔问了布朗的情况,我们拒绝了,”弗格森说,“现在一切取决于布朗和他的经纪人,我们会继续等待,我们提供的续约合同依然有效,只要他肯签。”

  曼联提供的新合同周薪5万,布朗想要更多而一直没签,对此弗格森既不提价,也不收回合同,就摆在那里等着布朗,什么时候签什么时候了事,显然他希望英格兰人回心转意。布朗早年在曼联失误频频,甚至当上乌龙球大王,但弗格森一直耐心等他,既然已等了十年,又怎会再怕多等半个赛季?这一切,都源于当年弗格森看到布朗后的第一印象:“他是这个国家最具后卫天赋的球员……”这是爵爷当年的评语,费迪南德都没获得过这样的赞誉。

  布朗没把当年的天赋发展成“英格兰第一”的能力,但弗格森对他依然认可。如今28岁的布朗,虽然不是右后卫位置上的最强人选,但也堪称合格。经验带给他稳定,当年的毛躁不见了,变得不再容易失误。在如今的曼联,加里-内维尔久伤,而且年龄偏大,辛普森太嫩,奥谢等补丁球员又不够好使,这成就了布朗,他如今的定位是:虽非最强,但却稳健合格,而且是眼下的最佳选择,这也是弗格森对其恋恋不舍的原因。因此,虽然罗伊-基恩求助的电话不断,但弗格森把埃文斯和巴斯利塞给桑德兰,却不肯松口放布朗,他心里显然还有那么一丝期待,等十年前就看好的爱徒最终回心转意,在新合同上落笔签字。(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