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甲本轮前瞻:皇马对攻战遇苦主 巴萨亦迎来难缠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6:56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本周末,因为圣诞节假期而休战的西甲将战鼓重擂。周六西甲第18轮,巴塞罗那客场挑战马洛卡;一天后,皇马则将在主场迎来萨拉戈萨。

  尽管在2007年国家德比最后一仗后,告负的巴萨和取胜的皇马各以悲欢心情度过了圣诞大假,但在新年伊始联赛战火重燃之前,两队却都是在警钟声中重装上阵。在周三结束的国王杯1/16决赛次回合比赛中,双双主场迎敌的皇马和巴塞罗那表现都很难令人满意。虽然两强最终都成功晋级,但国王杯上的磕绊,在赛季已进入攻坚阶段时给他们提了个醒。

  在国王杯首回合与丙级球队阿利坎特过招时,皇马便是在最后时刻才与对手战成1比1。此番移师伯纳乌,舒斯特尔的球队同样是在最后关头才长吁了一口气。是役,罗本第31分钟为皇马先声夺人,打入转会皇马后首粒正式赛进球;博尔哈下半场追平比分。第92分钟,古蒂劲射帮皇马避免了陷入加时赛的尴尬。

  赛后,舒斯特尔把嘴撇了又撇,“我们不必要地受了半天罪,球队显得过分宽容了。”的确,虽然此战皇马依然派替补练兵,但球队屡屡错失锁定胜局良机的表现,让舒斯特尔十分不满。

  为此,在周四训练中,德国教头特意强化了射门训练,因为他明白即将叫阵的萨拉戈萨绝非阿利坎特那样的善主,如果皇马届时还这般慷慨,那只有死路一条。萨拉戈萨算是皇马苦主。2003-04赛季,正是他们在国王杯决赛中击沉“银河战舰”,拉开了奎罗斯那支球队最终三大皆空的序幕;2005-06赛季,萨拉戈萨国王杯半决赛首回合主场6比1血洗皇马,任凭后者次回合4比0大胜也未能翻盘;上赛季,他们也曾在主场两度领先皇马,险些毁了卡佩罗的夺冠美梦,最终皇马2比2险平。

  本赛季,皇马12个主场比赛(8轮联赛、3场冠军杯、1场国王杯)保持全胜;萨拉戈萨虽然联赛7轮不胜,但他们表示“要给皇马颜色看看”。“我们知道在伯纳乌踢球的难度,但皇马并非主场一直都踢得很出色。”周日,前锋奥利维拉如是表示。此外,已开始展露3000万先生本色的佩佩肌肉有伤,不知能否赶上与萨拉戈萨过招。

  巴萨也被国王杯敲了警钟。周三,他们在主场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丙级球队阿尔科亚诺追成2比2,只是凭借首回合3比0大胜才挺进16强。赛后,球迷和媒体对巴萨下半场松松垮垮的表现很是不满。上赛季,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就是从新年后开始逐渐懈怠,最终导致两手空空。争议人物小罗此番又因伤缺阵,连续3年无缘巴萨新年首战。周四,巴西人没有随队训练,只是向球迷打了招呼后,单独进行体能训练。

  而对手马洛卡则在国王杯主场4比0横扫奥萨苏纳,逆转了首回合0比2落败的结局。本赛季,海岛球队稳扎稳打,给不少强队造成了很大麻烦。主帅曼萨诺日前也毫不犹豫地表示:“这场4比0大胜会让巴萨感到害怕。”

  除了两强外,塞维利亚、西班牙人和马德里竞技这些劲旅,也是在国王杯涉险过关后迎来西甲新年头炮。周日塞维利亚主场与贝蒂斯的同城德比尤为引人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