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项优势罗马足以笑傲意甲 红狼两代旗帜见证一种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6:29  足球-劲体育

  遍观意甲,最有可能用自己青训营产品构成球队骨架的就是罗马。从青训球员进入到一线队的数量看,罗马是仅次于皇马的欧洲第二青训大户。现阶段,他们有托蒂、德罗西、阿奎拉尼、库尔奇4位罗马青训产品,两个绝对主力,一个半主力。这个数量,意甲其他中上游球队无可比拟,当之无愧为最有本地化、最能秉承俱乐部传统的球队,和西甲的毕尔巴鄂相似。这不是终点,托蒂、德罗西强势依旧,阿奎拉尼伤愈复出(周三上午单独训练),加罗帕等青年军已在意甲球队打上主力……2008,将是罗马青训产品的丰收年,人们自然开始奢望一个更有罗马城味道的球队。 全罗马中场呼之欲出

  罗马目前有22名25岁以下球员散布在罗马之外的亚平宁各角落,他们正在获取经验,等待回归罗马。我们也介绍过,罗马很多代表性球员都曾外借在外,如射手阿马代伊、布鲁诺·孔蒂、现役的阿奎拉尼,被租借不代表他们没有未来。

  《米兰体育报》大胆地设计了一个“全罗马青训”的年轻阵容,罗马产品为主,辅以几个外援。门将库尔奇,后卫线西西尼奥、梅克斯、胡安、A·罗西只有一个罗马产品,双后腰德罗西、加罗帕,前腰塔代伊、阿奎拉尼(在国家队踢的就是前腰)、切尔奇,5人中有4个罗马产品,前锋托蒂,11人有7个是青训球员。鉴于托蒂的年龄和年轻人的成长坎坷,这个阵容只是个美好的遐想,但这些人对球迷来说已不陌生。

  比如切尔奇,20岁的前锋,2003年由卡佩罗提拔,如今在乙级比萨打主力,18场进8球。人们把他比作意大利的亨利,比较夸张,但特点一目了然。A·罗西上赛季出场不少,踢右前卫居多,还有甲级进球,本赛季被租到切沃,近况不佳。他迫不及待回到罗马,“只要回去,我就在特里高里亚的场地上洒点醋,把草都吃了。”

  前锋奥卡卡在摩德纳混得不错,但最有可能提前回归的是中场加罗帕。他跟阿奎拉尼一样在乙级特里斯蒂纳过渡,上赛季前半段在阿斯科利亮相甲级,半程后转战锡耶纳,如今是绝对主力,本赛季16次出场全是首发,有两个进球。22岁的加罗帕跟德罗西特点相似:稳健、勇猛、技术还不错。

  他9岁被罗马相中,一待就是10年。锡耶纳正考虑买断他,可罗马不会同意,加罗帕自己也表示:“6月份我会有个最终去处。一个全罗马人的中场,那该多好!效力罗马是我的极限。” 两个象征的传承 托蒂和德罗西,罗马的两个象征。他们都在青年队发光被伯乐相中,分别为马佐尼和卡佩罗,再没离开过罗马城。从成长速度看,德罗西还超过托蒂,他自评时也说,"难以相信,3年前我还是青年队球员呢。如今有时听到教练、队友和其他球员议论,说我是世界最佳中场之一,我太荣幸了,他们的夸奖也推动我不断前进。"只在甲级偶尔出场时,德罗西就跟随意大利U21拿了欧青赛冠军。而1996年托蒂拿到这个荣誉时,已在一线队踢了几个赛季了。

  托蒂在召开家庭会以后,拒绝皇马邀请坚持留在罗马,宁可少拿冠军。目前欧洲很多豪门询问德罗西,罗马全部回绝。可俱乐部还没想好德罗西的续约,2009年到期,罗马正在思索怎么给德罗西一个最好的定位,目前175万的年薪和皮萨罗并列第五,落后托蒂、梅克斯、西西尼奥、帕努奇,如何给出一个更合适的价位?德罗西很直率:"我听很多人在续约时说钱不是问题,可这是虚假的,我们每当续约最着急问的就是钱,我们的生涯也就10到15年。"具体想拿多少,是否要跟梅克斯的250万平齐,德罗西避而不答。

  位置变化,是这两个象征的"通病"。托蒂的一生在前场徘徊,前腰、中锋、第二前锋、左边锋,哪都行。德罗西变化更大,他是中锋出身,勇猛但少了才气,14岁时,教练本奇文加让他后撤打后腰。他俩是孔蒂之后捧起大力神杯的罗马人,对俱乐部赛事和世界杯都有着同样的倾向,托蒂说过"跟曼联的比赛比世界杯决赛重要",德罗西补充,"我愿意拿世界杯冠军,去换一个罗马的冠军杯冠军。每次这么说,队友都以为我疯了,我就是这么想的。"

  两人常开玩笑,托蒂说,"达尼埃莱当然希望我快退役,好把队长袖标给他。"托蒂讨厌政治,德罗西代表意甲球员说:"球员多数都是右派的,因为赚得比较多(贝鲁斯科尼代表的右派保护大资产阶级利益)。至于贝鲁斯科尼说米兰赢了冠军杯会给他未来增加4%的支持率,这有点荒唐了。"

  德罗西一直是罗马的出场王,本赛季只缺席了一场(联赛),其余24场全上,22次先发。只有托内托最接近他,打了23场。《米兰体育报》前17轮平均得分,德罗西在中场球员排位第8,而托蒂则在锋线排位第二,落后伊布拉,进入了《米兰体育报》最佳阵容。他是2007年度意甲最佳射手(特雷泽盖上赛季在乙级不算),比伊布拉多4个球。本赛季经历了两个多月的伤病仍在最佳射手竞争行列,且效率极高,每96分钟进一球,只有克鲁斯强过他,89.7分钟。

  圣诞节前他还专门陪老婆去马德里观看了辣妹重组后的巡回演唱会,就在皇马打败巴萨的当天。罗马球迷赋予王子那次马德里行以另一层含义---为3月5日征服贝纳布做准备。皇马、罗马将于冠军杯1/8决赛碰面,2月19日在奥林匹克,3月5日在皇马主场。5年前,2002年10月30日冠军杯小组赛,主场0比3大败的罗马竟然客场1比0击败皇马,进球的正是托蒂。在这个进球之前,皇马足足有39年没在主场输给过意大利球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