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格借曼联发表夺冠豪言 阿森纳三大将离队含意外损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0:02  新浪体育
温格借曼联发表夺冠豪言阿森纳三大将离队含意外损失

三大将离队会对枪手造成怎样的影响?

  新浪体育讯 圣诞赛程结束,阿森纳4场大战3胜1平拿到10分,在英超四大豪门中与切尔西并列第一,将领先曼联(3胜1负获9分)的分数又扩大1分。2008年酋长首演,阿德巴约和达席尔瓦双双进球,阿森纳轻取刚刚击败曼联的西汉姆,温格的夺冠自信又提升一步。

  “曼联是个强硬的对手,很难缠,但是阿森纳有信心,我们拥有很多天才球员并且已经做好了战斗准备。”就连弗格森都承认,拿到新年冠军的阿森纳很有机会获得最后的冠军,温格没理由再谦虚下去。“球队的夺冠欲望非常强,队员们有自信,有正确的工作热情,这些都是成功路上必备的元素。”

  上赛季弗格森暗示穆里尼奥“追赶者不易做”,如今风水轮流转老爵爷成了教授的追赶者。谁都相当领跑者,温格也不例外。“我更愿意跑在所有对手前面,而不是去追赶哪个队。在这个位置上你不用去管其他人赢了还是输了,只要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而后面的球队却要为对手结果分心。”

  新年战役完美落幕,阿森纳的新困难来了。主力中卫图雷和准主力埃布双双离队,他们将代表科特迪瓦参加非洲杯,如果这支非洲新贵打到决赛,那么两人下一次为阿森纳出场要等到2月中旬。球队在一帆风顺的时候失去重要球员不是好事,队长加拉斯及时站了出来鼓舞士气。“图雷是球队非常重要的一员,实力很强,跟大家的关系也很好。不过阿森纳拥有很多不错的球员,他们会因此获得更多机会。能成为阿森纳球员,就证明你的实力已经非常出色,我期待我的新搭档同样能干得漂亮。”

  森德罗斯是顶替图雷的一号人选,另外租借给伯明翰的乔鲁也到了回归日期,还有老将吉尔伯托,本赛季巴西国家队主力后腰在阿森纳更多是以中卫身份出场,他的经验非常丰富。至于埃布,范佩西复出后阿森纳将回归442,这样赫莱布就会从二前锋位置撤回来担任有前卫,板凳上还有沃尔克特,迪亚比也能客串。

  不过温格也遇到了一个“计划外损失”。年轻小将阿莱克斯-宋意外入选喀麦隆国家队,他也将参加非洲杯比赛。此前从没入选过国家队的宋是本赛季温格重点培养的小将之一,此前10次出场,联赛杯1/4决赛客场对阵布莱克本,他在加时赛上从后场带球杀到前场,助攻达席尔瓦打入致胜进球,不仅帮助阿森纳晋级半决赛,也为自己赢得了很多掌声。温格早就许诺联赛杯是小将们的舞台,可惜宋只能带着遗憾离开。后腰出身的宋能踢中卫,是阿森纳青年一代的佼佼者,本赛季他按部就班在温格手下锤炼效果不错,教授只能祈祷这次“中断”不会造成负面影响,毕竟他在实力强大的喀麦隆国家队只能打替补。

  三人因非洲杯离队,这是阿森纳新的一年面对的第一个考验。相比之下无非洲球员的曼联肯定占了一些便宜。好在阿德巴约没走,多哥没能通过预选赛,变相帮了温格的大忙。

  (紫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