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拆散最强组合有何深意 爵爷重用一人实是一块短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05:33  新浪体育
曼联拆散最强组合有何深意爵爷重用一人实是一块短板

奥谢还没开窍

  新浪体育讯 打圣诞赛程,对豪门来说,其中也有一个替补抗衡的意念在其中,毕竟主力连轴这样踢比赛,到最后还能百分百发挥的概率已经不高了,而空留一些实力派替补在板凳上,实在是一种不明智的赌博,今天对伯明翰的比赛,弗格森在后卫线上就作出轮换,在这条爵爷成为“近年最强”的后卫线上,奥谢取代布朗打起了右后卫首发。除了可以理解的轮换,闪烁弗格森脑海深处的指导思想是什么?布朗状态不佳还是为他的离开做准备?看起来更象后者,但奥谢的表现,其实不让人满意,要进入主力,或者暂时进入主力阵容,爱尔兰人没有准备好。

  奥谢今天的表现是相当积极,他还主动担负起前锋的角色,常有杀到禁区内参与抢点头球的镜头,这大概和他老是替补打中锋,结果打出习惯了有关,从场面上看,他的传球次数不在少数,而推进频率也很高,但和布朗相比,奥谢的缺点还是非常明显。

  作为一名右后卫,要紧的还是防守,即便如埃弗拉这样的“神行太保”,如果防守不归位,弗格森早把他踢出主力阵容,或者将其培养成前卫了事,而防守,由于是边路,地面上的对抗至关重要,奥谢在脚下活的对抗上略显粗糙,他今天对上的主要是麦克谢弗雷,后者曾是最年轻的英超进球队员,速度和脚下有一套,而且伯明翰通过两边打活,再找中间前锋的战术很明确,麦克谢弗雷对奥谢,不敢说完胜,至少是小胜格局,奥谢有些拿捏不住对手,而且对手如果专挑该路,集体而来,二过一、二过二配合一打,上来补防的卡里克或者费迪南德还不至于被晃花眼,而奥谢则有些找不准方向。

  这里不是说爱尔兰人没有能力打起右后卫,但替补上的比赛打太多,而且位置更换也太多的话,就象贝尼特斯的红军,搭档一会一个变,你和他有强度一般的内心感应都没有,默契度就很难上个层次,对方战术一花哨些,自然会感到手忙脚乱。

  二就是助攻形式的单调,奥谢的助攻,竟然能让人想起中国队,基本上在半场左右就开始大脚传球,直接找前点,如果传的准还好说,偏偏传不准,而且起球的速度和弧度都不够,对方很容易判断到位,等于让C罗和朴这样的快马,跑去和对手打争球的阵地战,这样的大脚助攻,其实就是数字上的累积,而无任何实质意义。

  我们所见到的奥谢式助攻,就是把自己当前锋,冲入禁区抢头球,这个大概是埃夫拉所无法达到的,但边后卫常见的招数,诸如高速走底、从肋部冲击,扯住空档给出致命直传,奥谢似乎做不大来,有默契度的因素,应该也有能力的问题,毕竟奥谢这个身材,怎么看都不想时下流行的边后卫样子,透露的信息就是英式足球的标准模块。显然他和布朗相比,除了块头大些外,其他方面的差距还是有的。

  这样不太好使的人,弗格森还挺看中,下半场埃弗拉终于跑不动了,弗格森派遣布朗打右后卫,奥谢顶到左路,于是又打了近十10分钟的左后卫,多样性是没有问题,问题在于多样性的档次有多高,今天打的伯明翰,能力就这样,威胁度感受不到多少,如果换成强悍的队伍,奥谢的弱处很可能会成为突破口。

  正如文章开头所推测的那样,今天这样重用奥谢,或许就是做好了布朗走人的准备,他一走,曼联即便招来再强悍的右后卫,必须得需要时间来进行磨合,奥谢肯定要打上一段主力右后卫,与其临阵磨枪的练,不如在对付伯明翰这样的软柿子时就开始操练。不过今天的效果不佳,但不代表来日效果就不佳,“万能补丁”的得名全靠一身练就的功夫,奥谢比皮克、弗莱彻和辛普森更具备竞争力的要素,就在于他丰富的赛事经验和善于选择适合自己的踢法,如果能和后腰、中卫之间找回默契感,自己也找回如何踢右后卫的最佳切入点,那么象象样样撑一段时间主力,他还是有能力做到的。(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