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可怕数据凸显阿森纳新王牌 温格预言引爆最被低估强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05:04  新浪体育
可怕数据凸显阿森纳新王牌温格预言引爆最被低估强人

阿森纳的福勒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上次在元旦当天输球,是2001年0比1负于库比什利的查尔顿,上赛季西汉姆又曾主客场“双杀”枪手。但这两样巧合,敌不过一样最根本的东西:实力。在酋长球场,60102人目睹了阿森纳的完胜,开场仅1分半钟,胜利之门就被打开。

  法布雷加斯左路斜传,禁区内一个瘦小身影闪出,胸部停球,左脚凌空就射,西汉姆门将格林上轮虽挡住曼联不少炮弹,但对此球毫无反应。1比0,进球的又是他,爱德华多-达席尔瓦。

  上轮对埃弗顿,达席尔瓦独进两球,破门后只是扬起手臂,脸上毫无表情。本场“禁区之狐”一如既往的一脸酷相,而温格也“见怪不怪”。“他是个天生的射手,今天又一次显示了这一点,”温格说,“在禁区里给他个机会,他就会把球送入网窝。”

  “他显示出了我们为什么买他,他能把机会转化为进球,这让我们很满意。”温格得意的说。半个赛季过去,后亨利时代的阿森纳锋线经过了检验,阿德巴约和范佩西都有很强的进球能力,高中锋本特纳特点鲜明,如今“禁区之狐”达席尔瓦又强势崛起,枪手不愁没人进球。

  赛前温格就称赞达席尔瓦是“阿森纳的福勒”,当年利物浦小子的联赛处子战,在4分半钟里对阿森纳上演帽子戏法,让温格对其临门一脚记忆忧新。“这是一种本能的东西,只有不多的人拥有,比如福勒。从射门环节看,达席尔瓦看上去像是年轻的福勒,他能很小幅度的控球,很轻巧的调整,迅速的射门。这样的射门并不总是看起来很精彩,但守门员最害怕。”

  达席尔瓦的射门确实有特色,只用一下就调整好球,而且动作连接完美、第一下处理后就可直接起脚射门。巅峰期的福勒也有类似特点,无论来球难度多大,他总能在瞬间调整到最舒服的位置,而且射门既快又准。如今达席尔瓦的爆发,让人回想起温格在十一月中旬的如下预言:“达席尔瓦现在越来越犀利了,我们将在一月份之后看到真正的他……

  最近3场(包括联赛杯对布莱克本),达席尔瓦为阿森纳打进5球,效率相当惊人。本赛季前半段虽然不是主力,但他在三项赛事内的进球率都十分了得,联赛首发7场(替补4场)打进3球,联赛杯3场首发进4球、冠军杯3(2)场进3球。温格说:“如果看看达席尔瓦的比赛场次和进球数,你会发现他是一个出众的得分手,这不是巧合。”在克罗地亚联赛中,达席尔瓦上两个赛季的成绩单上写着29场20球和32场34球,还打破了该国13年未动的进球数纪录,这确实不是巧合。(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