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大因素铸就"曼联克星" 一人缺阵令红魔血性大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30日07:47  新浪体育
五大因素铸就"曼联克星"一人缺阵令红魔血性大减

小弟打倒大哥

  新浪体育讯 输球之后当然要总结,争顶时没看住人,可不是什么深层次的理由,曼联这场比赛,不仅输在两个头球上,整个场面都落了下风,还好就是西汉姆,换成豪门级的队伍,打到这种强度,灌三到四个都不奇怪,显然,这场比赛,曼联许多方面都有欠缺,还有考虑不周到的地方。

    视频集锦-最稳C罗竟这样失点 曼联惨遭空袭两连击

  首先是防守线问题,本场比赛变得非常突出,在2比1胜埃弗顿就可以看出一些端倪,而今在纯主力后卫线面前,西汉姆联的队员能踢得如此之欢,头球能顶得如此爽快,真有点不把曼联当曼联的豪迈精神了。边后卫的空中能力,中卫的协防盯人问题,这些本来不成为曼联的心头大痛,这两场却突然跳了出来,结果正好应和传闻中曼联要大肆购买后卫了。

  其次,局面被动和中场组织无序有很大关系,中场圈的轮换,偏偏换了最不顶用的弗莱彻搭档哈格里夫斯,后者还有疯狗精神,前者就是什么都没了,如果把弗莱彻也称之为曼联青训营的精英,那他只能属于比较低档次的精英。有安德森不换,让其休整,代价就是耽误了中场顺利运转,并最终毁了这场比赛,同时也让弗莱彻的自信心受到打击。

  第三,在中场线压不住火的时候,换个强力前锋硬打,也是一招,但弗格森只有拿纳尼去硬突,或者拿奥谢实施概率很小的中锋战术,坐在高台上看球的弗格森应该很清楚:鲁尼突然生病,才让他的前场没法调整,鲁尼和卡里克,都因赛前生病而缺席,卡里克还好说,但鲁尼的生病缺席,实在太过关键。

  鲁尼在,许多调整和战术都能带出来,他富有血性的冲击,完全可以有效扯散对方自以为牢固的防线,倒不是他进球多,而是他能帮助其他队员寻找到更多的射门空间,除了那脚进球,曼联今天几乎没有威胁大的射门,而当C罗被看死后,其他攻击选手都不在状态,鲁尼若在,换特维斯和萨哈都是好棋,但现实情况就是他不在,让弗格森只能祈祷萨哈能突然跑得欢快起来,否则起脚射门都难。

  以上是曼联自己问题,第四就是西汉姆队的表现,他们在这场比赛中所耗费的体力,估计都无法让他们坚持住1月1日的比赛,但能赢下曼联,其伟大的历史意义就足够让西汉姆球迷品味三日而不散,哪里会在乎1月1日的比赛。库比什利军团连续伤了帕克和索拉诺,但还是靠着中场超强有力的抢截,以及对比赛胜利的极度渴望,更有后卫弃家门于不顾也要上前进攻的死士念头,都让心理缺乏打硬仗准备的曼联,从开始被动一直到结束都没缓过神来。而艾普森和小费迪南德的头球功底,这会算是让红魔彻底领教了。

  第五就是唯心的东西了,C罗的点球要是罚进,尽管比赛难看,但胜利局面估计不会更改,这点谁都会这么认为,但他就楞倒在了自己的第十个为曼联罚的点球上,大概也有点老天捉弄的意思。

  说来也怪,西汉姆和曼联在英超交锋大概有25场左右,但在出所谓的“西汉姆魔咒”之前,此前铁锤帮只赢下过0102赛季的一场赛事,其他赛事非平即负,岂料到了0607赛季,曼联开始连败,至今则是三连败,弗格森执教队伍这么多年,能让曼联三连败的,恐怕也只有初建时期有那可能性。而三连胜的西汉姆,教练又不是同一人,不过队伍的血性,尤其是面对豪门的血性没有丝毫更改,这或许能解释,他们为什么最近两年连续让曼联和阿森纳吃不了兜着走的原因吧。

  在电影《绿街》里,我们看到了一群张牙舞爪的西汉姆球迷,最后和历史死敌米尔沃尔球迷斗得两败俱伤,但从这部街头暴力片中,我们更能体会到西汉姆足球血脉里那种无时不在的喷张的激情,这种激情,或许改变不了西汉姆在英超的陪衬地位,但却可能会让西汉姆足球一次次创造惊喜,就象今天这样。对了,这部电影里西汉姆球迷曾和曼联球迷有过交手,猜猜谁赢了?是搞突然袭击,结果一举得手并全身而退的西汉姆球迷。(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