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最强配置竟被撕开一道裂痕 冬季引援因此敲定方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30日06:10  新浪体育
曼联最强配置竟被撕开一道裂痕冬季引援因此敲定方向

百密难免一疏

  新浪体育讯 输了比赛要找理由,太深入的战术理由,弗格森不会公开谈论,这需要他要回到本部仔细斟酌,而场面上的问题,无论是弗格森还是后卫布朗,都是一语中的:防守不好,不该在定位球上连丢两分。说起来也够奇怪,维迪奇和里奥-费迪南德都在现场,怎么就让里奥的弟弟和那个被阿森纳抛弃的厄普森给顶中了呢?而且顶得是那么干脆利落,没有一点拖泥带水。

      视频集锦-最稳C罗竟这样失点 曼联惨遭空袭两连击

  论身材,安顿-费迪南德只有1米83,而厄普森则为1米85,在里奥和维迪奇面前没有优势可言,论职业联赛经验,那更是无从比较,里奥以天价转会曼联了,安顿才刚刚露脸,而厄普森几年轮转,始终在阿森纳打不上主力,心气上比维迪奇差了不少,但就是这两人,却在如此严密的看防下,用头球打破曼联大门。(进球1进球2)

  不算今天这场,本赛季至今,曼联一共打了27场正式比赛,丢球场次达到13场,而这13场中有里奥和维迪奇搭档的赛事则为8场,丢球数为10个,这10个球中被头球丢分的只有3个,两个是在运动战完成,分别是朴茨茅斯的穆瓦鲁瓦里、米堡的阿里亚迭雷,唯一的一个定位球头球失分,来自基辅迪那摩,由林孔在禁区后点接角球打中。

  林孔的球,在当时看来有点意外,而且由于两队实力差距不小,并没有引起多少人注意,总体来说,只要有里奥和维迪奇在,扼杀对手的空中优势,这点应该被认为完成的比较出色,但到今天这场比赛就有些走了样。

  当然,通过回放我们可以发现,第一球不是两人盯的安顿,在上了阿什顿之后,西汉姆前场最强悍的两个点就变成了卡尔顿-科尔和阿什顿,里奥和维迪奇去盯这两人,而弗莱彻和布朗去夹击安顿,弗莱彻看来空中球的控制力毫无权威性,安顿中路顺利跳起顶入大门,而头球能力强一点的布朗则跟在后面,他还能如何?拉拽不成?只能看着皮球打进。

  所以,若把罪责都怪在双中卫身上,也有些不妥,曼联现在后卫线集体存在着对空中球的恐惧症。这里就突出的就是站位的问题,到底谁头球比较靠谱,相信弗格森还是很清楚的,定位球往往高点队员都要参与,矮个和弹跳弱的则在外围寻找机会,以弗莱彻的弹跳,顶在最前面去抢点,恐怕不是明智之举。

  而第二球,则就是维迪奇和里奥的作品,这次他们合力夹击的换成了厄普森,而且三人几乎同时跳起争顶,属于完全实力派的较量,维迪奇在前,里奥在后,但却栽给了厄普森,请注意此球,厄普森顶的弧线接近于完美,是贴着门柱而入,属于头球战中的完胜之作,维迪奇关键时刻压制失败,头球双保险一说,至少此球能动摇大部分。

  定位球盯防不灵,曼联后卫线在运动战就没问题吗?就拿不远的比赛来说,第18轮曼联胜埃弗顿,也是被头球破门,上去防守的是埃弗拉,他不但没顶过卡希尔,还把准备跳起的维迪奇给压住了,为什么在第一点争顶的总是一些不擅长头顶的人物呢?这恐怕是弗格森需要考虑的问题,对埃弗顿禁区的控制者是布朗和维迪奇,对于普通的传中,无须他人瞎起劲,恐怕在曼联后卫线上,还有着难以消除的不默契程度。

  这样一来,倒可以解释为何曼联看中了效力于莫斯科火车头队的、23岁塞尔维亚中卫伊万诺维奇,还挽起袖子打算和切尔西拼一场人才争夺战,伊万诺维奇身材高大,助攻了得,最要紧的是,他能打后卫的四个位置,这就足够让埃弗拉感到巨大压力,如果一个中卫被对方诱出,需要有人在禁区配合防守空中球的话,伊万的作用就显而易见,如果维迪奇状态滑落,伊万同样能打。

  而另一名被看上的边后卫阿兰-霍顿,身材也高达1米85,显然弗格森开始注意到队伍防守线对高球控制不利的事实,这些新援除了可以增加边后卫的防守高度外,还能顶到中卫位置上进行防守,里奥和维迪奇虽然不能丢了头球而否认他们的功绩,但总是个让人不安的信号,而后卫线的空中优势也确实要加强,这样一来,曼联的冬季到底要该谁转会过来,其实已经很清楚了。(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