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2场连续首发超旅英前辈 郑智挑战黄种人体能极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30日06:04  新浪体育
22场连续首发超旅英前辈郑智挑战黄种人体能极限

郑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23时(英国当地时间15时),英冠开始第25轮角逐,查尔顿客场1比1惊险战平降级区附近的莱斯特。郑智连续第22轮首发,下半时两次传球创造机会,但都被前锋瓦尼浪费。莱斯特取得领先后,郑智在补时阶段制造任意球,最终由前莱斯特队长帕迪-麦卡锡扳平比分。

  本场比赛是郑智本赛季第23次代表查尔顿队英冠联赛出场,其中22次首发,仅有的一次替补是联赛第三轮对阵谢周三的时候,因为刚刚才加盟的原因打了替补。此后,郑智的主力位置格外稳健,并逐渐成为球队的中流砥柱。

  目前郑智已经保持了连续22场联赛首发的纪录,这个表现超过了范志毅和孙继海等留洋球员,成为中国旅英球员中联赛不间断连续首发最多的。

  范志毅和孙继海在1998赛季加盟水晶宫,当时两人数次吃红牌,加上一度回国征战了曼谷亚运会的关系,联赛踢的断断续续,因此连续首发场次不够。

  在1999-2000赛季,范志毅因故没参加12月底到1月初的比赛。2000-01赛季,因为先后回国参加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的缘故范志毅也缺席了多场联赛。

  另外在英超踢过的球员中,无论是孙继海还是02-03赛季的李铁,还都没能有过连续22轮首发的经历。

  在更加注重拼抢和力量的英冠联赛中,作为黄种人的郑智能这么多场连续首发,从侧面说明郑智在比赛场上的投入和自己的超群奔跑实力。在英冠的球员数据统计排名中,郑智一直是查尔顿的前两名,这项数学模型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参考数据就是球员的全场跑动距离。

  今年夏天,因为转会上的耽搁,郑智直到最后时刻才确定加盟查尔顿。夏季他回国后没有足够的休息,先后忙着踢A3和亚洲杯,没有参加查尔顿的体能储备期。在这种不利的情况下郑智的连续首发纪录更显得珍贵。

  (PIPP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